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资产管理服务商排行榜

2019-07-27 eNet&Ciweek/颦楚

2019基金资产管理服务商TOP10
排名名称
1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3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5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7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9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0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1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2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3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4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5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9证券资产管理服务商TOP15
排名名称
1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3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4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
5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6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7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8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9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0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1上海光大证券资产股份管理公司
12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3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4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5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9银行资产管理服务商TOP15
排名名称
1工商银行
2建设银行
3中国银行
4农业银行
5交通银行
6邮储银行
7招商银行
8兴业银行
9浦发银行
10中信银行
11华夏银行
12民生银行
13平安银行
14光大银行
15北京银行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9信托资产管理服务商TOP10
排名名称
1中信信托
2建信信托
3重庆信托
4平安信托
5中融信托
6华润信托
7华能信托
8五矿信托
9兴业信托
10上海信托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9保险资产管理服务商TOP5
排名名称
1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4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5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里面打破是生命。”在经历了旧资产管理模式蓬勃发展之后,“转型”成了资产管理行业当下主题。2018年是资管行业的变革之年,以资管新规细则落地为标志,中国资管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拐点。

截至2018年底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总规模约124.03万亿元,较2017年略有回落。预计2020年,我国高净值人群与一般家庭可投资资产总额将分别达到97万亿元与102万亿元,也就是说每年有1.5万亿的增量。

在新的行业生态下,所有资产管理机构都要在真资管这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但行业分化也将无从避免,这一差异在后资管时代会越发凸显,能否处置好存量包袱并抢先占据跑道,将成为过渡期后资管市场格局的重要决定要素。

“2019”赛程已经过半,资管行业也晒出了“期中考”的成绩单,众多资管机构通过自身的投研能力、主动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来提升产品业绩,从而迸发出了资管行业新势能。

明星基金业绩上扬,迷你基金惨遭清洗

在股市行情回暖、明星基金经理领衔产品热卖、指数债基爆款频发的带动下,上半年,新成立472只公募基金,累计募集规模4793.25亿元,创历史第二高点。

公募基金通常依靠新发基金来拉动公司管理规模的增长,在新基金募集到了较为理想的规模的情况下,上半年共有15家公司的首募规模超过了100亿元。

其中第一梯队的3家公司发行规模则超过了250亿元。其中,汇添富基金一骑绝尘,累计发行规模达291.37亿元,成为上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大牌基金的“逆袭”和迷你基金的“逆行”再恰当不过,同样是上半年,逾百支基金加入“清盘族”,将进一步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

基金业大的格局重构将是“良币驱逐劣币”构造公平竞争环境的必然途径。

国有银行引领普惠金融,理财子公司现鲶鱼效应

资管新规明确了压缩资金池业务规模的监管要求,在资管新规正式出台后银行理财表外规模出现显著下降,6月末表外理财规模21万亿元,但是表外规模的收缩给信用债市场的冲击效应立竿见影:企业债券融资季度萎缩,融资渠道受限特别是民企违约率快速上升。

在新的规则下原有的行业竞争格局将被重塑,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诞生也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其所发挥的“鲶鱼效应”这将进一步促进资管行业健康发展,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这也是资管行业和银行理财的机遇。

与此同时,一系列鼓励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出台,旨在纾解民企、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国有大行更是被要求发挥“头雁”作用。

在百万亿元的大资管蛋糕中,银行理财规模最大,占据了约四分之一的份额,那么如何让自己的雪球越滚越大,不仅有赖于行业转型触发的,更有赖于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带来的红利。 

券商竞争梯队成队形,差异化竞争呈优势

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与落地,证券业也在“破”与“立”的博弈中找到了制衡点,国内券商的投行业务“马太效应”依旧明显,但在科创板的带动下,无论大小券商,下半年有望分割“增量”市场。

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投行地位的不断提升。科创板业务将给证券业带来了可观的增量业务,这不仅是大型券商的盛宴,众多中小券商也将从中分得一杯羹。截至7月1日,已有141家企业申请登陆科创板。其中,中信建投服务家数达16家,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则紧随其后。诸如,民生证券、国金证券这样的中小券商也表现不俗。

寻求差异化的竞争模式,或将成为券商在当下“逐鹿中原”的杀手锏。

回归信托本源促转型,支持实体经济谋发展

2019年将是压力与动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纵观各家信托公司的定位,大致可概括为,回归信托本源,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转型谋发展,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强化风险管理,打好风险攻坚战;践行社会责任,探索金融扶贫以及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工作四个方面。

具体看各公司的发展重点却各有侧重。中信信托总经理李子民强调,2019年,公司要多练内功,加大信息化、线上化和一体化建设的投入,加快财务、托管、运营大中台的建立,加速实现消费金融、资产管理、证券化等创新业务的规模化和收入显性化,加深财富管理业务板块的精耕细作。

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则认为,光大信托要不断借鉴国际化金融理念,基于市场化经营原则,聚焦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核心地位,明晰政府和市场、金融和企业、国企和民企、政府治理与市场机制的变革关系,实现新的繁荣与增长。

经过近年来的探索,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在慈善信托、家族信托、供应链金融等诸多领域落地了具体项目,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回归信托本源,利用自身资源禀赋打造核心竞争力,激活新的利润增长点,将成为包括信托公司在内的所有资产管理机构的共同选择。

保险资管继续扩容,走多元化发展格局

在过去的一年,相对于信托行业的如履薄冰,保险资管行业则是顺风顺水。截至2018年末,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总资产管理规模15.56万亿元,2018年规模增长率10.02%。保险资管机构管理的资金中,保险资金是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从投资方向看,固定收益类投资仍然是保险资金的主要配置对象。

具体企业来看,财险市场龙头公司的优势极其明显。2007-2019年,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三大巨头财险公司共占财险市场份额的65%左右,这一数据虽略有波动,但总体层面相对稳定。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三大巨头能够维持十年市占率不下滑,可见三家公司经营之卓越。

在大资管时代,面对机遇,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应充分认识和发展保险资产管理优势,重点关注资管新规后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配套监管政策变化,同时重视第三方业务的发展,不拘一格提供综合性资产管理解决方案。随着信保业务新规落地后,在可开展信保业务的信托公司数量大幅扩容的情况下,保险资管公司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可以说,这不单是信托公司和财险公司的“独乐乐”,而将是多方共赢的“众乐乐”。2019年大资管将迎来真正意义的大时代,所谓“大资管”不再是金融系统空转的自繁荣,而是回归到资管本质、服务实体经济轨道上的真资管。

结语

“因天下之力,以生天下之财;取天下之财,以供天下之费。”中的生财之道、聚财之术和用财之度,同样适用于善理“天下财”的中国资管行业。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