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搜车姚军红:阿里就是最大的广告公司?

2019-07-16 eNet&Ciweek

  近日,大搜车CEO姚军红频频在媒体露面,并解读了大搜车在二手车领域的业务模式和理念。
  姚军红在回答关于产业互联网的问题时表示:“产业互联网通过搭建平台让买卖双方在上面进行交易,这个模式做得最好的是阿里,而大搜车也一直称自己是‘汽车界的阿里’。”
  在关于业内最关注的盈利问题上,姚军红并没有正面回答媒体,而是巧妙的提到了股东阿里:“我们的模式很像汽车领域的阿里。因为商业模式一样,盈利模式自然也接近,阿里的第一营收是什么,广告,它是最大的广告公司。”
  根据财报显示,阿里2019财年营收3768.4亿元,同比增长50.6%,净利润802.3亿元,为单年最高。其中,阿里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业务等四大业务板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其中增速最快的仍然是阿里云计算业务,同比增长84.5%。核心电商和创新业务也分别保持了51.1%和41.7%的增速。而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规模最大,为3234亿元。
  具体细分阿里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其主要由交易佣金、广告营销、会员费、增值服务等组成。
  笔者认为,从整体看,阿里生态业务线分布广泛,业务联动和关联性强,收入模式也趋于多元化,并非单纯的广告公司。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