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传统汽车金融企业排行榜

2019-07-15 eNet&Ciweek/忍冬

2019传统汽车金融企业排行榜
排名名称
1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2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3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4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5沃尔沃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6戴姆勒一克莱斯勒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7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8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9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10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11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12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13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14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15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16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17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18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19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山东豪沃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21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22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23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24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25裕隆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不断“补血”,迎接大好前景

2019年年初,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完成工商信息变更,将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公司去年四季度的两轮增资由此全部完成。而这并非个例。据统计,从2018年截至到目前,国内共有约8家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合计增加注册资本约110亿元,增幅超55%。

很少有一个行业的企业会像汽车金融行业的企业这样频繁地增加注册资本,而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了汽车金融快速扩张的业务资金需求。

事实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我国的汽车金融服务也已经成长为万亿级的庞大市场。然而,目前阶段我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和世界平均水平相比仍然具有较大差距。未来,我国汽车金融市场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

汽车金融企业们此时不断增资,不仅是为了巩固汽车金融资本充足程度以进一步发展乘用车市场,还是为了减轻财务风险,提高自身的吸收损失能力。毕竟,加满血槽,才能更好地去升级打怪。

埋头奋进也要注意新的机遇

在大好前景的驱动下,企业们纷纷将自己全副武装去占据更大的市场。但是,人一多,路就容易拥挤,尤其是大部分人都朝一边走的时候。

目前,扎堆燃油车和新车金融领域而在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方面创新不足,已成为汽车金融行业(尤其是传统汽车金融)明显的瓶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 2019年1-3月,中国汽车销量(不包含新能源汽车)为637.24万辆,同比下降11.32%。而同一时期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9.90万辆,同比增长209.71%。受鼓励政策及政策补贴影响,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取得了逆势增长。

而近几年,国人对于二手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二手车交易数量也开始出现大幅增长。但我国二手车消费金融渗透率却只有8%,美国等发达国家二手车消费金融渗透率则稳定在50%左右。

对汽车金融企业们来说,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相关汽车金融服务既是瓶颈也是被忽视的新机遇。未来如何紧跟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针对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市场研发出更多的金融产品,将是企业们不容忽视的业务方向。

互联网+的到来,不会唱衰传统汽车金融

巨大的发展空间加上互联网风口,使得汽车金融行业不断有“新兵”加入。像瓜子、优信、人人车等公司,都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与此同时,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开始介入,汽车金融行业的竞争呈现出空前激烈之势。

但,这并不代表传统汽车金融企业就难以生存下去了。

一方面,互联网企业布局汽车金融才刚刚开始,虽然互联网巨头在综合实力上更胜一筹,但受限于业务覆盖广泛,投入精力有限等挑战,目前对于传统汽车金融业务的影响有限。相较于互联网企业,传统汽车金融公司深耕行业已久,线下积累了大量资源且产品灵活多样,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

另一方面,面对互联网巨头的入局,传统汽车金融企业并没有固步自封,停滞不前。不少传统汽车金融企业已经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管理中。

例如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早早地就在大数据等技术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贷款审批的决策引擎“极速通”,来提升对客户贷款的审批效率。据介绍,目前上汽通用汽车金融目前每天接到的贷款申请中,有接近60%是通过机器直接完成审批的。对于优质客户,“极速通”基本上可以实现秒批,放款最短只需要两小时。

所以,与其说互联网汽车金融和传统汽车金融是东风压倒西风的态势,倒不如说互联网汽车金融为传统汽车金融的发展注入了许多活力。

服务的初心不能忘

而无论是互联网的还是传统的,都不能忘记行业的初心是什么。

金融服务一直是银行来提供的,为什么发展到后来会有专门的汽车金融企业出现呢?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给购车的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优质、有针对性的服务。而且随着近几年汽车销量增长放缓,金融也正成为汽车行业核心利润来源之一。

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企业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将产品做好,更重要的是要用高效、有保障的服务去打动消费者。在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事件过后,奔驰立即联合经销商推出了《服务公约》,也正是看到了保障消费者权利的重要性。

毕竟,唯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服务、打磨产品、深耕细作、突破限制、不断创新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文/忍冬)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