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健康生活领导力品牌

2019-07-05 eNet&Ciweek/左雾

2019健康生活领导力品牌
排名企业简介
1阿里健康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业务主要集中在产品追溯、医药电商、医疗服务网络和健康管理等领域。
2美年大健康美年大健康是中国专业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致力于依托海量的健康大数据,以及遍布全国的标准化医疗服务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打造中国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
3爱康国宾中国领先的提供体检和就医服务的健康管理机构,依托旗下健康医疗服务中心、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合作医院网络和强大的客户服务体系,爱康国宾为个人及团体提供从健检、医疗、家庭医生、慢病管理、健康保险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4恒大健康恒大集团旗下集新型高端国际医院、社区健康管理服务、全龄化健康服务“养生空间”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健康产业集团。
5微医中国移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预约挂号、在线咨询、远程会诊、电子处方、慢病管理、健康消费、全科专科诊疗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医疗服务。
6春雨医生春雨医生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帮助人们掌握健康、延缓衰老、治疗病痛,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医患交流平台。
7平安好医生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进行医患实时沟通,包括预防保健、导医初诊、预约挂号等诊前服务,以及复诊随访、康复指导、慢病管理、用药提醒等诊后服务。
8咕咚一款生活实用类手机软件,其致力于通过游戏化、社交化和碎片化的方式,来鼓励人们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从而获得身体的健康。
9Keep提供健身教学、跑步、骑行、交友及健身饮食指导、装备购买等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的App。
10百度灵医聚合百度图像识别、知识图谱、自然语言理解等多项顶尖AI综合能力,遵循循证医学框架,打造覆盖医疗全流程的AI产品阵列。
11悦跑圈一款基于社交型的跑步应用,中国线上马拉松的首创者,精准GPS轨迹记录、专业化运动数据分析、独有的跑友圈社交、跑步训练计划、挑战任务、话题广场等一系列内容。
12微信智慧医院在医疗大数据应用领域,腾讯重点发力应用端,推出 “微信智慧医院”以小程序、公众号作为整体服务入口,为患者提供智能导诊、在线问诊服务。
13360健康2C药品导购+2B技术支持的在线平台,提供包括药品查询、疾病查询、症状查询、医院查询、医生查询、挂号、专家咨询、就医攻略等服务。
14万达大健康万达大健康以顶级医院为核心,综合医药、康养、商业、培训多种产业为一体,走创新健康产业新模式。
15慈铭体检是一家按照“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暨“预防为主”的医学思想创建的以健康体检为主营业务的连锁化经营的专业体检机构。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用数据话说市场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人们在尽情享受现代文明成果的同时,文明病,即生活方式病正日益流行,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越来越多。不重视亚健康状况,这已经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耗费大量的社会医疗资源和医疗费用,不少人也因病致贫。

20年前没有健康产业,如今巨大的健康产业却成了金融风暴中少数“不缩水”的行业之一。在中国,随着民众对健康重要性的认知度提升,互联网技术使网民获取信息越来越快捷。业内人士认为,未来10年,中国健康产品的消费额将在目前的基础上以几何级增长,形成一个全球引人注目的拥有兆亿价值的市场。

当然,要想使这个市场的未来前景看起来更具有说服力,那就先用一组数据来证明。

1、中国老年人口将赶超4亿。目前,我国老年人口数量为2.12亿,到2050年将达到4.8亿,老龄化水平为15.5%。老人数越多对健康需求、关注、迫切度越高,这也是健康产业飞速发展的一个基础。

2、慢病死亡占疾病死亡率的85%。因为慢病而引起的疾病负担占到中国整个疾病负担的70%,但是这些慢病是可防、可控的,养生保健是预防之道。

3、中国居民素养水平将达到20%。健康素养就是说我要吃什么才健康、我怎么运动才健康、怎样的生活方式健康。2008年中国健康素养水平是6.68%,预计在2020年提升到20%。

4、2020年健康产业市场总额达8万亿。健康产业作为一种新兴服务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预计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占GDP比重将达到6.5%。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庞大的健康市场催生了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健康产业勃兴,涉及医药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

当90后养生、00后上课敷面膜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的时候,医疗、健康类的服务也渐渐流行起来。马云曾说: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人,一定出在健康产业。其实,健康产业是一个很广泛的话题,所涉及的领域也非常的宽广。从“一个胚胎到一坛骨灰”的生命全程都可以囊括在大健康概念里,换言之,一个完善的健康产业,需要覆盖人们一生。

在中国,健康恶化的现实以及民众对健康重要性的认知度提升,正为民间蓬勃生长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产业带来机遇。站在科技前沿的支付宝,也早早添加了“医疗健康”的功能项。今年才出的微信小程序中,也不乏各类的医疗、保健企业。仿佛健康产业一下子火了起来,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马云的一句话。

2015年,“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2017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被纳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点工作……

国家层面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2030”计划,转型升级之形势发展迅速。21世纪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健康产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健康产业更需要“慢工出细活”

健康产业规模宏大。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预言,大健康产业将成为世界“财富第五波”,这个蓬勃的市场蓝海吸引了众多企业布局。

2015年,马云提出“Double H”战略——Health & Happiness,阿里未来的战略核心围绕“健康”和“快乐”,“健康”在“快乐”之前。阿里健康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将与医药电商相关的业务持续注入,包括天猫医药馆的代运营、蓝帽子保健业务以及近期并入的医疗器械电商业务;二是在淘宝和支付宝等平台提供服务的入口,实现资源的打通和转化。

2019年1月12日,在青岛举行的万达集团2018年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正式全面进军健康产业,明确万达大健康将以医院为核心,综合医药、康养、商业、培训多种产业为一体,走创新健康产业新模式。

此外,雷军打造了身体健康监测的小米手环、小米体重计,探索大健康数据;腾讯整合执业医生资源,上线健康咨询业务;百度也开发了百度健康……各行各业大佬纷纷通过自建或投资并购、跨界合作等形式杀入大健康这片战场。

如今,大健康产业正在快速升温,各路资本纷纷抢滩。发展大健康产业,虽然有助于补充公立医院服务的不足,但同时也面临着投入大、周期长、回报慢的难题。这个朝阳产业在面临黄金发展机会的同时,更需要“慢工出细活”,要平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不能过分强调产业的增长速度和规模。

山雨欲来风满楼

记得很多年前,美国计算机专家尼葛洛庞帝曾预言,互联网将最先改变销售、出版、汽车和医疗事业。如今,这些曾被嘲笑为荒诞的预言正在现实中慢慢实现,医疗健康因为牵手互联网,成为又一头站在”风口上的猪”。

因涉及到生老病死的人性需求,大健康行业是个永远都看似朝阳的产业,而在插上科技的翅膀后,其更有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般的发展速度。

作为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首倡“生活X.0”新理念,聚焦生命质量,全力投身大健康产业,以物联网+医疗科技、物联网+医疗服务两条线布局健康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构建健康产业链群生态,为生命创能。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传统医疗和健康行业都要进行转变和颠覆,需要引入物联网思维,满足公众的心理需求。”

做白色家电的海尔与大健康产业看似并无关联,但海尔所具有的物联网思维是其可进军大健康领域的原因,海尔以跨界的姿态涉足大健康行业,没有行业的历史包袱,并首次将“为什么,怎么做,目标是什么”的“黄金圈”理论应用于大健康产业,让海尔面向物联网的转型更加灵活有效。

在物联网+医疗服务领域,海尔坚持“医患合一”的理念,以患者最佳体验为核心,以在上海布局的永慈康复医院为例,海尔将物联网模式和思维在该医院落地后,改变了医院“患者围着科室转”的传统模式,而是将患者体验放在核心位置,实现了“医护围着患者转”。在该模式下,原本需要5年才能打平盈利的医院,仅仅9个月就实现盈亏平衡。

火爆与竞争比肩同行,在这场已席卷全球的健康热潮中,已昭示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态势。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