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50强

2019-06-24 eNet&Ciweek/语安

2019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互联网指数排行TOP50
排名企业
1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
2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3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6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7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8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
9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
10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11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2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13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北控清洁能源集团
15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
18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
20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22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3南京畅洋科技有限公司
24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5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
26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7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28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
29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30上海兆能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31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
32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33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
34山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35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36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37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3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39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40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
41江苏东鋆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42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3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
44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45江苏爱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6江苏丰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47无锡鑫宏业特塑线缆有限公司
48北京同创互达科技有限公司
49扬州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50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从人类发展的角度,使用可再生能源刻不容缓

2019年国家地理推出了年度大片《水深火热的星球》,讲述了地球上的生命每日为了生存而挣扎,生活在极端潮湿与干燥的气候以及生活在极度炎热或寒冷的温度中。

在《极地》这一集中,我们看到,因为人类活动,全球变暖在极地表现得最为强烈,北极熊的生存环境日益严峻。

不仅动物们生存在水深火热的星球,人类眼前的生存环境也不容乐观。地球正在变得越来越拥挤,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正在被加速的消耗和侵蚀,可持续性发展的想法被提上全球日程,受到重视。

导致全球变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原因就是人类在工业化开始以来大量的使用煤炭、石油等矿物燃料,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种温室气体。而这些化石能源,因为不可再生,也威胁到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可再生能源,即原材料可以再生的能源,包括但不限于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生物能(沼气)、地热能(包括地源和水源)和海潮能这些能源。只要遥远的恒星太阳还在,这些可再生能源就不存在能源耗竭的可能,因此,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日益受到许多国家的重视,尤其是能源短缺的国家。

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2020年起正式施行

长期以来,“富煤、缺油、少气”是我国的能源资源条件,我国的能源结构以煤炭为主。煤炭在带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沉重的环境负担。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1999年)提出以来,发展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重视。

发展可再生能源20多年来,我国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产业已经完成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历程,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好成果。2016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15%,2030年达到20%,“十三五”期间新增投资约2.3万亿元。其中,到2020年底水电开发利用目标3.8亿千瓦,太阳能发电1.6亿千瓦,风力发电2.5亿千瓦。现中国已经成为领先全球的光伏、风电发电设备制造商,拥有全球最大的光伏、风电技术应用市场。

但是,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代表,风电、水电和光电在设备生产和开发技术上都已经日臻成熟,却一直面临无法充分有效利用的问题,背后涉及储能与传输技术、消纳市场机制以及电力系统稳定性等多种因素。中国东西部地区存在电力负荷与电源分布的不平衡,以及部分地区出于地方保护主义,消纳外来清洁能源电力的意愿不强,都影响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纳。

可再生能源送出和消纳问题近年来虽有所缓解,但仍然严峻,迫切需要建立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和消纳的长效机制。

可喜的是,这一情况如今随着一则通知的下发,正在得到解决。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按省级行政区域确定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协同承担消纳责任。

根据《通知》要求,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对照2018年消纳责任权重开展自我核查,2019年模拟运行并对市场主体进行试考核,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进行监测评价和正式考核。

这次发布的正式版本分了最低的消纳权重和鼓励性的消纳权重,明确了两大类承担消纳责任的市场主体,配合明确的奖惩措施,使得用户侧消纳的责任更加清晰。整体来看,目前这个消纳保障机制的出台,对可再生能源未来的市场具有很强的正向激励。

发展可再生能源,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晶科能源以“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为发展愿景,打造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事实上,这一愿景也代表了很多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奋斗目标。

可再生能源企业是“赠人玫瑰”之手,帮助他人,亦丰富自身。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说道,“太阳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同时也将帮助那些并不富裕的户主节省电费账单,我们很高兴看到晶科能源的高品质组件能够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为他们提供清洁可持续的光伏发电。”

随着技术的进步,风电、水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的生产、运输成本逐年下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越来越多,最终将彻底改变我国能源结构,为我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提供强大助力。

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体现在捐助善款,更体现在公司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将社会、环境和经济问题融入到企业的价值观和经营模式中去。发展可再生能源,将不仅仅是做一个企业,更是做一项有利于人类和千秋万代伟大的事业。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发展壮大可再生能源这条路,要一直走下去。未来我国可再生能源还将继续赶超跨越并引领世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