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汽车厂商互联网指数排行

2019-05-30 eNet&Ciweek/南风

2019中国市场汽车品牌企业互联网指数榜
排名公司全称简称
1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
2沃尔沃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
3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
4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宝马中国
5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
6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丰田汽车
7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保时捷
8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
9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
10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
11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
12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本田
13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
14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
15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
16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
17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三菱电机
18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
19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路虎中国
20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车
21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本田中国
22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丰田
2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
24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
25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汽马自达
26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克莱斯勒
27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
28阿斯顿马丁拉共达有限公司阿斯顿马丁
29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
30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产汽车
31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
32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三菱
33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
34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
35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东风标致办事处东风标致
36迈凯伦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迈凯伦汽车
37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
38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裕隆
39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铃木汽车
40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
41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风行
42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众泰汽车
43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玛莎拉蒂
44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华晨宝马
45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晨汽车
46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铃木
47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马汽车
48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
49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斯巴鲁
50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华泰汽车
51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
52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蔚来汽车
53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
54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
55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威马汽车
56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
57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
58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
59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昌河汽车
60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猎豹汽车
61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红岩汽车
62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东南汽车
63四川(野马)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野马汽车
64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
65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知豆电动车
66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起亚汽车
67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
68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陆地方舟
69三菱汽车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三菱汽车
70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汽车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把每一项事情做好,都会提振业绩、规模、长期可持续潜力,都反映了管理水平、文化理念、企业战略、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等,即使一个小小互联网官网,也不例外。所以可以试看,与品牌、规模、成长性、创新度、企业士气、合作伙伴选择是不是正相关。 

优秀品牌主进一步脱颖而出的沉淀期,机遇期,行动期,奋发期,创新期

近年来,汽车产销量稳步提升中增长放缓。

汽车产业具有产业链长、辐射面广、需求量大的特征,是拉动需求最强的产业之一。有关资料表明,汽车产业能带动钢铁、机械、电子、橡胶、玻璃、石化、建筑以及汽车后服务和汽车金融等一百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

当前,国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消费观念正在转变,加之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汽车消费市场稳步增长。2018年,汽车行业总体运行平稳,据统计,全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出口较快增长。但是,由于受政策因素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产销量低于年初预期。 

另一方面,从近十年来的乘用车销量走势看,我国的乘用车销量增幅已开始放缓,市场步入成熟期。最新数据也证实了这一趋势。5月13日,中汽协发布4月中国汽车产销量数据,2019年4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扩大,并且1-4月,汽车产销降幅比1-3月有所扩大。 

真正的答案往往要向内去寻找,这是更为根本的解决之道 

大环境不可变但行动可变,多向自身找原因。

在分析汽车行业的形势时,免不了将经济形势作为重要参考。经济向好,车市一定好,反之亦然。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壮大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也形成了在分析汽车行业时,总是先去分析客观原因,对主观因素重视不足的惯性思维。其实,汽车行业对市场的适应能力、自身的努力,也是影响发展的重要因素。

汽车早已从当初的代步工具成为移动出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而实现移动出行综合解决方案的路径图,就是现在讨论正热的汽车“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关于“四化”的重要性,中国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吴迎秋在其一篇评论中指出:“汽车企业要满足消费者变化的需求,必须要在这‘四化’ 上有所突破。” 

事实上是,很多汽车企业还没有准备好,仍然停在传统企业的框框里,在感知消费者需求方面,汽车行业反应较慢。如,汽车宣传概念里讨论较多的汽车语音交互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主要来自于这几年新崛起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智能化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但是很多车企才刚刚起步。 

鸡蛋因得适当的温度而变化为小鸡,但温度不能使石头变为小鸡。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才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这是为大家所熟知的哲理,在实际中却常被忽略。当消费者已经有了消费升级的意愿,对汽车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企拿什么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汽车产销量在稳步提升中增长放缓,并且放缓有拉大的趋势,产品一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这一点在任何时候企业都绕不过去。 

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的努力 

面对增长放缓的趋势,车企既要从自身方面找原因,也要在行动中落实改进。可喜的是,一些企业走在了探索的前列。 

近年来,上汽集团加快创新转型,正在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产品和出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发展。目前,上汽集团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并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探索。 

在今年上汽大通MAXUS品牌发布会上,上汽集团首款搭载Level 2.5自动驾驶技术的中级SUV亮相,并有望今年上市。新车配备了拥堵道路中的自动跟车、智慧停车场内的无人自主泊车与车主远程召唤等功能,并带有基于AI人脸识别的驾驶员提醒系统,以保证驾车者能够在必要时随时接管车辆。 

同时,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个品牌的长城汽车,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板块,正从多个品牌下手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据悉,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用于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2018年在智博会上发布了公司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到2020年,实现新产品100%联网和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长安汽车打造的智能出行伴侣“小安”,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推出了睿骋系列、CS系列、逸动系列等一系列经典产品,坚持“节能环保、科技智能”理念,大力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 

“四化”的发展趋势为汽车行业指明了方向,但是,“四化”的到来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众车企合力前行,脚踏实地的探索。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的努力,只是汽车行业向真正的“四化”靠拢的缩影。

每一个企业家、每一个人的抱负,都体现在细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现在流行“不忘初心”这句话,对于汽车行业而言,中国自主汽车企业这个称谓,恰当准确表达了中国人一定要造出自己的汽车的理想。即使在一段时期内,发展自主汽车有些势微,但是中国汽车人造中国自己的汽车的初心从未动摇。 

随着国产车技术壁垒的突破,各大自主品牌纷纷掌握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不仅如此,许多自主汽车品牌还迈开了全球化的步伐。吉利是中国汽车企业走向全球化的一个代表。 

2010年,吉利成为了中国首家收购并拥有了海外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的公司。2016年10月,吉利汽车集团推出新的全球品牌:领克汽车。2017年,吉利收购了马来西亚国宝级汽车品牌宝腾汽车相当大的股份。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吉利集团通过并购重组和推出全球品牌的特色之路,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推进自身全球化进程。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多次谈道,整个汽车产业正面临大变革,吉利还没有真正成功,困难和挑战很多,也包括来自非汽车行业公司的挑战。但他也坦言,“变化永远存在,我喜欢挑战。每一个前瞻性的汽车技术,我都感兴趣,比如自动驾驶、飞行汽车。”

李书福在集团官网的公开致辞上写道:“我们重视我们的客户。一部车辆是一个具有高度自由和价值的购买选择。我们确保每一款我们生产的车型都结合了客户的要求和卓越的品质。”发展自主品牌,要靠过硬的实力。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也应是车企初心的一部分。 

伟大的自主汽车事业,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价值链地位的发展目标,是靠一代代能够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的人的奋斗、拼搏、奉献实现的。这样的人,就是企业家。这样的企业家,永远在不懈奋斗的路上,以他们为代表,展现了我国自主汽车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中国的品牌到世界的品牌,这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历程。

拓宽朋友圈,就是拓宽未来

未来会如何发展?专注于汽车智能交通领域的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这样预判:“汽车产业正处于大变革的初期,在未来下一轮的竞争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倒下,很多企业发展起来。”

汽车行业产业链长,汽车制造中既要敬畏传统,更要与时俱进;既要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也应继续虚心向国外优秀车企学习先进技术和理念。在完成新四化的过程中,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和通信企业都为汽车企业发展提供助力,成为车企的新朋友。AI、车联网、自动驾驶,甚至是区块链技术,也将会是汽车企业的研发团队要掌握的必备技能。 

对于所有汽车从业者而言,如果能够以开放的心态,不忘初心,精诚合作,砥砺前行,朝着正确的方向完善自己的服务和产品,在百年汽车行业变革的浪潮之中,定能谋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朋友的定义是三观相合,有使命的人和没使命的人在一起,是擦不出火花的。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