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互联网+家居建材企业50强

2019-05-21 eNet&Ciweek/如之

2019互联网+家居建材企业50强
排名公司地区
1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
2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3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四川
4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
5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6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鹏陶瓷)广东
7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
8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天津
9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ARROW箭牌卫浴)广东
10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
11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12三棵树漆有限公司江苏
13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
14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广东
15北京梵几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北京
16冠珠陶瓷集团公司广东
17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TATA木门)北京
18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19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上海
20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21浙江安心地板有限公司浙江
22雅兰家具有限公司广东
23江苏锦华建筑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24广东华颂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名鼎檀红木家具)广东
25爱丽莎集团有限公司浙江
26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福建
27福州有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建
28华丰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辽宁
29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斯米克磁砖)上海
30南京我乐家具有限公司(OLO我乐厨柜)江苏
31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百特陶瓷)广东
32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浙江
33紫荆花制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
34盼盼安居门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
35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广东
36北疆硅藻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林
37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浙江
38广东玉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39安徽华然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安徽
40武汉拜尔木业有限公司湖北
41东莞市金凯莎家具有限公司广东
42光明集团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
43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河南
44江苏红蚂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江苏
45浙江楚乔电气有限公司浙江
46东莞市洋臣家具有限公司(A家家居)广东
47苏州苏欧木业有限公司(欧派地板)江苏
48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
49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浙江
50广州市月亮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广东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互联网+”是什么?恐怕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但它如今已经无处不在

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战略伴随着“双创”的大潮发展得如火如荼,重新定义了各个传统行业,带动了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提升,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在时代浪潮中,家居建材产业也难逃转型重构。线下实体店考察质量,互联网下单,已经变成是消费者最常用的形式。

此前,因为体验要求高、物流成本高,家居建材受到电商的冲击影响力一般。经过几年的发展,互联网早已不再是稀缺资源,而成为一种基础设施,互联网把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领域创造一种新生态。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成为关系各行各业未来景气数据的一项重要指标,身处其中的家居建材企业也不甘落后。 

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那些在传统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企业,在玩转“互联网+”这件事上,也同样可圈可点。 

看家居建材企业如何玩转“互联网+”? 

现在的“互联网+”的内涵早已不是官网可以下订单,线上开个旗舰店这么简单,还涉及到供应链、物流、智能化运营管理以及借助互联网开展营销的方方面面。

1、 数字化科技转型赋能家居建材企业(东易日盛)

 近年来,近年来,东易日盛一直致力于家装科技化转型,持续进行产品开发、数字化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 

家装行业因业务特点对仓储、物流运输均有特殊要求,东易日盛应需建设了供需链智能物流仓储管理平台,为家装行业提供了专业仓储物流保障。 

据悉,东易日盛还是首家独立开发人工智能科技进行家装场景运用的公司,目前已开发出人工智能户型识别系统、布局设计系统、硬装设计系统、木作设计系统、风格设计系统5大子系统,极大的提高了设计的效率和客户的消费体验。并且,东易日盛人工智能方面的自主开发已成功申请多项发明专利技术。

在外界称为资本寒冬的2018年,东易日盛仍然保持业绩增长,根据其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亿,同比增长16.4%。数字化科技在带动规模和品牌优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 

“虔诚的为客户服务是东易的生存之本”,这是东易的格言。用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陈辉的话来说:“东易日盛发展了22年,第一就是坚持和坚守,坚持你所干的事,坚守你的初心,为客户服务的这种初心,打造美好家居的这种初心,一直没变。可能该变的都在变,但是这点坚守的初心是没变的。另一点就是创新,不断否定自己,不断推出新的东西,不断挑战新的高度。”

“做百年企业,考虑一定更长久”,数字化科技是发展的手段,我们在关注企业如何利用新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同样不能忽视背后的驱动力——初心。

2、赞助大型赛事,家居企业狂刷脸的背后打造着中国制造企业的新形象(TATA木门)

匈牙利当地时间4月28日下午,2019世乓赛宣布完赛,国乒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的冠军,再一次大获全胜,赞助方TATA木门见证了这一荣誉。 

这已经是TATA第三年赞助世乒赛了。在对世乒赛的传播中,TATA木门更注重传递“国乒精神”。乒乓球运动被称为国球,带给国人的自信,激励着一代代人坚持不懈、奋斗不止,通过对国乒精神的传播,TATA木门也在弘扬着这个时代的正能量:专注、坚持、突破,无论是作为一个个人还是一个企业组织,像国乒一样不断突破,就有机会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就自我、为国争光。借助世乒赛,TATA木门也打造着中国制造企业的新形象。在赛事期间,凭借着海报、视频、文章等多种形式的融入,不仅助推了世乒赛的热度,也提升了自身品牌的关注度。 

这是家居建材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营销的一次成功案例,对于近年来行业增速放缓的家居圈来讲,这也许是对品牌赋能一个方法。但同时也要看到,营销只会是锦上添花,而不是救命稻草。伟大的背后,是不忘初心的热爱与专注。从1999年到2019年,TATA始终专注于木门,用对行业的热爱和对产品专注,铸造高品质的产品。 

强者恒强,因为他们懂得适时出击,利用一切现有资源的同时,还为未来做好布局。东易日盛和TATA木门在玩转“互联网+”的方式上,或为行业提供了借鉴。

为什么我们还要重提“互联网+”?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没有竞争对手,我们的敌人只有两个:一是自己,二是时代。战胜自己,紧跟时代,就永远是强者。 

家居建材行业受宏观经济、消费多元化,电子商务完善、装饰渠道崛起、商业成本提升等方面的影响,传统的零售渠道市场被进一步的瓦解,零售终端已经不是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的唯一渠道。这样的情况让很多家居建材企业的销售萎靡不振。 

面对这样的格局,家居建材类的企业要做的不仅仅是被动的萎缩终端,还要研究业态的升级、服务模式的升级、体验模式的升级,只有这样才能化被动为主动。如转变思维,从传统的卖货思维向服务和设计思维转变,在现代人追求的环保性能上多下功夫,增强局家居卖场和线上渠道的联动。 

一家企业能获得成功,背后的助推力一定是来自时代的赋能。现在是什么时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也是是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创造力的时代,是重视科技力量,应用物联网,AI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促使产品、服务模型不断创新的时代。 

从行业的发展周期来看,家居建材行业已经进入了重要的拐点期,创新和变革势在必行,以不变应万变的商业模式,已经无法应对市场的需要,家居建材企业的商业模式将被重新审视和重新架构。“互联网+”以开放之姿走来,为传统企业打开了跨界、开放与重塑融合的潘多拉魔盒。 

大润发创始人离职时说:战胜了所有对手,却输给了时代。走在互联网时代前列的腾讯,其掌舵者马化腾也曾说过:“巨人稍微没有跟上形式,就可能倒下。巨人倒下时,体温还是暖的。”更何况,我们大多是企业还够不上巨头,但是“互联网+”这个潘多拉魔盒就代表着希望。 

未来赢家,也是闯关高手 

正如达尔文所讲,在丛林里,最终能存活下来的,往往不是最高大、最强壮的,而是对变化能做出最快反应的物种。 

也许今天是“互联网+”,明天就要做“物联网+”;5G还在商用和普及的探索中,6G已经在发展的路上……时代和技术的发展,为企业赋能,同时也给企业设置了通关挑战,谁能最先闯关成功,谁就领先一步。 

也许在环保上入手,也许在服务上跟进,也许借助高科技,也许借助专卖店和全屋整装来打造流量入口,也许会电商、卖场、生态齐上。闯关的途径各有创新,世界因差异化而美。 

不止是家居建材行业,各行各业,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要想不被时代淘汰,唯有创新和无止境的学习,以求认清这个时代,从而拥抱这个时代,活出精彩。

结语

同理,这不是互联网,而是各行各业企业家格局或价值理念的演绎。

想法不同,结果不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