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最值得关注的上市科技公司(互联网方向)

2019-05-10 eNet&Ciweek/弘毅

2019最值得关注的上市科技公司(互联网方向)
排名名称
1小米
2美团点评
3腾讯音乐
4拼多多
5世纪华通
6平安好医生
7同程艺龙
8蔚来汽车
9虎牙
10三七互娱
11个推
12趣头条
13猫眼娱乐
14宇信科技
15精锐教育
16宝宝树
17猎聘网
18新东方在线
19创梦天地
20灿谷集团
21云米科技
22希望教育
23优信二手车
24极光大数据
25蘑菇街
2651信用卡
27汇量科技
28华米科技
29触宝科技
30汇付天下
31爱婴室
32团车网
33英语流利说
34映客
35齐家网
36第七大道
37指尖跃动
38卓越教育
39PINTEC 品钛
40爱点击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的互联网界经历了新一轮的上市潮。小米、美团、同程等诸多企业终于卸下了超级独角兽的身份,拥抱资本市场。昔日敲钟纳斯达克的盛大游戏采用借壳上市的方式正式回归A股市场。拼多多与趣头条的成功向世人证明了奇迹的存在。而腾讯音乐与猫眼娱乐的拆分上市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两大互联网巨头的持续造血能力。

据统计,2018年上市的国内互联网企业有64家,其中登陆港交所的有25家,登陆美国股市的28家,在大陆上市的仅11家。除盛大等少数互联网公司选择借壳上市外,美股和港股仍是绝大互联网公司的第一选择。

2018年下半年,开始募集的基金数量和目标规模普遍缩水,迎接资本寒冬的是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潮。绝大多数企业表示精兵简政是为了企业继续正常运行,也有一些企业选择抱团取暖来熬过这场寒冬,无论怎样,互联网公司的日子都并不好过。一边是热火朝天的互联网上市热潮,一边是一级市场融资陷入寒冬。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日子并没有表面上那样光鲜。

2019年,酝酿许久的科创板正式启动。截至4月19日,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89家,拟融资金额达897.11亿元,单家公司融资金额平均为10.08亿元。中国科技企业对于科创板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未来会有哪些企业成功IPO谁也无法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届时必定有许多互联网科技企业源自这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