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别让安逸扼杀了更好的你

2019-04-17 eNet&Ciweek/六暄

一旦对某个东西上瘾,久而久之便会形成一种习惯,进而成为一种无序过多意识支配的惯性。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惯性的力量其实可以强大到令人畏惧,很多时候我们的不适便来源于此,比如,我们很多人已将选择安逸变为一种惯性。

安逸,的确令人感到轻松、愉悦和舒适,更进一步,这些感受是因为“放纵”。轻松、愉悦和舒适都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不实在也不长久,经不起一点涟漪。从长期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安逸的本质,它更像是一个无形的魔鬼,会侵蚀掉一个人身上原本存在的所有美好和积极的事物。

长时间放纵自己、习惯了安逸的生活、过惯了无所事事的日子,最终你会在不知不觉间失去身上最宝贵的东西。可能是那份执着的初心、可能是曾不顾一切奋力奔跑的有勇气,也可能是你曾坚定的意志。安逸得久了,稍稍一开始努力 就有错觉告诉你:好像已经拼尽了力气,我已尽到最大努力。然后你会感到巨大的挫败感,想到:要不就算了吧,已经可以了。

追溯历史,我们仍旧可以发现惊人的相似之处:一个城市或朝代的衰亡往往在于统治者乃至整个王朝都对弊病置之不理,并且让自己习惯弊病,这样的王朝,注定会萎缩,最后被一个新的王朝所取代。

当城市被肉欲被娱乐所奴役,城市的精神世界日益坍塌,城市的子民逐渐习惯甚至麻痹,城市在慢慢“瘦小”,最终败落。

人亦是如此,一旦习惯了安逸,那就会慢慢失去改变的勇气,最终丧失了生活的乐趣,成为得过且过的废物。

即便很多人的生活并没有显得如此“颓废”,每天按时上课或上班,,做自己该做的事,但实际上,在遇到问题或困难时,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直接面对。下意识地回避问题、逃避困难也是对安逸的选择。没有一个人的进步和蜕变是在舒适区中完成的。

习惯的力量是无穷的,好的习惯能给人带来成功,坏的习惯能给人带来失败甚至是灭亡。打破不利于我们成长的惯性,需要时间和毅力。而在此之前,应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习惯性的安逸正在扼杀更好的你。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