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NASA的一张照片引发的思考

2019-04-17 eNet&Ciweek/流年

近日,美国航天局(NASA)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卫星遥感图像中显示,二十年来,地球正在一点一点变绿,而在地球绿化的过程中,主要贡献来自于中国和印度。

几年来,我国的生态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烈,植树造林的动作也在逐年增多。众多沙漠化治理的案例之中,毛乌素沙漠的治理经验是十分值得国内外学习的。

毛乌素沙漠曾经也是水草肥美,牧马成群的宜居之地,后来由于开垦无度,战乱不断等多重原因,植被逐渐被破坏,曾被绿色覆盖的土地被积沙吞噬,成为一片荒漠。当国家层面开始意识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时,毛乌素也开始迎了来二次转折。由建立防风林带开始,坚持不懈的沙漠治理终于在21世纪初期有了成效,600多万亩的流沙停止了疯狂性扩张,绿色开始重现。现在的毛乌素沙漠基本已经被林木覆盖,这为我国的沙漠治理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毛乌素沙漠的改善只是国内沙漠治理的一部分,而在国内增进绿化覆盖面的过程中,最值得让人兴奋和骄傲的,就是亲自参与到种植当中去。

当网友看到NASA发布的遥感图像后,不少人都激动地表示在这片茫茫的绿洲中,应该也有自己在蚂蚁森林辛辛苦苦种下的树。也许当初在接触蚂蚁森林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去在意每天仅靠手指敲打着手机屏幕收集能量能够带来什么真正的意义,或许是闲着无聊,就将那颗虚拟的树苗养起来了,但真正看到现实生活中因为我们在手机上种下的一棵树而为沙漠增添了一抹绿色时,那种成就感毫无保留的从心底冲击出来。

也许个人的力量微弱的,但群体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蚂蚁森林上线了几年,我们就在手机上种了几年的树,截止到2016年年底就已完成50.7万亩,而今这项浩大的工程仍在继续着,越来越多的梭梭树正在苏醒,保护着这片充满爱与期待的土地。

这是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

不得不承认,因为蚂蚁森林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绿色。无论阿里巴巴上线蚂蚁森里的初心是什么,现在看来仿佛都已经没那么重要了,因为通过这个平台,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所有人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奔跑的喜悦感。

其实,我们的国家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在获得利润的同时,会反馈给社会一些东西,它可以是公益的形式,也可以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利润是无法传承的,而爱和文化则是亘古流传的东西。依旧回到植树造林这件事上来说,一片片沙漠被改造成绿洲,也许需要几十年的时间,甚至几百年的时间。但当子孙后代行走在我们亲自种下的那片森林时,或许会有人对他讲,这里曾经是一片荒漠,但后来一个平台将大家组织起来了,用爱播种了这片绿洲。

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对于企业,这个世上,有更多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它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饱满,富有生机,甚至生生不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