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定位

2019-02-13 eNet&Ciweek/佳然

问道

以这10本书为发端,以阳明心学为基础,深扎进思想的海洋里与作者对话交流,思考体悟。由浅入深,抽丝剥茧,学无止境。问,疑问,我自己花很久都不一定想的通的问题,但是小组讨论,听别人一说也许就给予新的启发,有了新的灵感,解决了眼前的问题。自己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每个人的角度也不一样,很多问题更需要向各位老师请教。逐渐将这些东西结构化,系统化,织成一张大网,求知的过程,不断完善这张网。问道,包含两个方面,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问道做到知行合一。行万里路以读万卷书为前提,行万里路就是在路上,在路上包括浅层面和深层面,浅层面就是多去经历一些事情,多出去走走,你以为无效的经历和活动实则或多或少都会引发你新的思考,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深层次的在路上就是践行你的道,坚守你的理想信念,走在追求真理,实现大道的路上。

悟道

悟,浅层面来说即心里想的。想通自己的使命,人类的共同使命。本原。道。哲学最原始的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悟,深层面来讲是身体发肤心脑等所有部分的结合,统一联系之后微妙的知觉。世间万物的道,用血肉的心也许只能体悟分毫,大概只有放空了自己,将自己真正融入了万物,和万物频率一致,才能更深的体悟到万事万物的规律和轨迹。拨开现象看本质,知觉敏感,得道大成,应是这终极目标。但我们普通人为生存世俗所累,通俗的看,利和道在博弈。这次回家过年,我也深刻体会到钱的重要性,没有钱买房,对象的父母就不同意在一起;没有钱,就没法给爷爷看病。似乎有钱才能给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思想不统一,价值观迥异,我辈还年少,初出茅庐,风华正茂,应怀有远大理想抱负,家国情怀,为社会的和谐文明进步添砖加瓦。而另一方面经济独立,人格才能独立,物质极大丰富,才能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此乃大道之行也。

传道

传递好的东西,正能量的东西,让人幸福的东西,解放思想。在个人获得精神上自由的同时,引导发掘个人的使命,思考个人使命融入社会共同的使命,改变社会价值观,纠不正之风,压浮躁气焰。每个人的资质不同,敏感度不同,以传道而实现其改变的效果不同,最难的是每个人从小形成的固有的价值体系,想改变习惯性思维太难,传递一个既存的东西不如养成一个新的思考角度去自己生成新的东西慢慢取代原有的体系倒是可以一试。形成对世界基本认知三观的人小的时候是可塑性最强的时候,这就显示出基础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一个人,一个组织改变社会,改变世界杯水车薪。必须新教育,必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教育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寻找解决社会问题,发挥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让社会良性运转,实现人生理想的最优解,鲁迅先生的弃医从文提供了启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推动真正利于社会文明发展进步的价值观的形成;推动实现共产主义社会,每个人自由而平等的发展。这一天终会到来,你不做这个事,总有一个人会做,而总有一个人能做成,能实现。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