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PingPong当选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联席秘书长

2019-01-15 eNet&Ciweek

杭州201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三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PingPong 与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龙永图,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黄海,亚马逊,eBay 等代表共同出席论坛。在换届选举中,PingPong 继续入选成员单位,并当选联席秘书长。这是首次有跨境收款企业当选这一职位。

PingPong入选50人论坛成员单位 图片来自第九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活动由该单位主办
PingPong入选50人论坛成员单位 图片来自第九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活动由该单位主办

该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侨办指导与支持,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推动成立,其主席团主要为跨境电商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和人物、研究学者、专业媒体,汇聚50家重点企业及智库成员,包括亚马逊、eBay、环球易购、有棵树、阿里巴巴、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小红书等行业领军企业,旨在推动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

PingPong当选50人论坛联席秘书长 图片来自第九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活动由该单位主办
PingPong当选50人论坛联席秘书长 图片来自第九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活动由该单位主办

PingPong 合伙人罗永龙表示,按照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工作计划,2019年,PingPong 将牵头发起设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跨境电商委员会,并同时牵头参与制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分级备案标准》和《跨境电子化交易标准》两项行业规范性自律文件,引导跨境电商行业自律运行,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标准化建设,维护跨境电子化交易秩序。另外,PingPong 将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下,牵头编制跨境电商行业指数,综合反映行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PingPong 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史巍在演讲中表示,2018年以来,新卖家持续涌入跨境行业,瓜分成熟的市场蛋糕。跨境行业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市场成为现有卖家拓展新市场的创收路径。和上半年一样,头部卖家继续往资本市场深耕,持续与中小卖家拉开距离。各个国家和各大平台政策继续收紧,对卖家的合规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

PingPong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史巍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来自第九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活动由该单位主办
PingPong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史巍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来自第九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活动由该单位主办

跨境收款是卖家全球事业的基础设施。在过去的1000多个日夜里,PingPong 建立了高标准的全球合规网络,以技术助力中小企业出海,和中国卖家一起创造了爆发式增长的奇迹,日交易峰值达到2亿美金,业务覆盖地超过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

但在当前中美贸易战和出口电商行业急遽成长的背景下,PingPong 除了帮助卖家安全、高效地把钱收回来,还必须下沉到卖家的业务周期中,帮助卖家切实解决经营中的痛点,以更深层次的服务,赋能卖家的全球征程。

光年和福贸出口退税正是因此而来。以光年为例,卖家只要使用光年指日达,订单一生成,即可提现到账。这可帮助卖家的资金流转率从平均的4.5次提升到5.3次,从而提升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并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更大的竞争力。

福贸则通过一站式出口退税的方式,将退税流程化繁为简,让数千中小卖家实现了企业历史上的第一次退税,净利润有机会增加3%-7%,为他们的品牌打造、产业链布局注入力量。

从长远看,目前出口电商行业仍处于向上发展阶段,远没有到达巅峰。未来,出口电商行业必将是百万亿的规模。作为50人论坛的联席成员,PingPong(pingpongx.com)将与各成员企业共同探讨跨境电商行业问题,继续以技术和合规驱动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同时积极为国家政策的制定和发布提供有效建议,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 :

https://www.pingpongx.com/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