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存在即合理

2019-01-10 eNet&Ciweek/叶然

今年年初,陪朋友去了趟雍和宫,她很虔诚地在烧香叩拜,我对这些没那么上心,所以随意拜了几座佛像,就停下来了。应该是我态度不够真诚,所以在年初许的愿望在年底没有实现。当然,拜佛不过是求个心理安慰,给自己些信心而已。信则有,不信则无。生活,还是要自己一步步走下去的。

今年是来北京的第三年,也是从学校毕业后进入职场的第三年,不知道大多数同龄人的状态是怎么样的,自己却越来越摆不清自己的位置,对自己没有清楚的定位和认知。也不太了解,到底什么是自己想要的,或者,并没有什么是那么不可缺的。认识你自己,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到感觉有点难。

今年最开心的是出行带来的新鲜感。生活在别处是短暂的抽离,也是对现在生活另一种角度的审视,它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出行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小到迷路、坐错车、误了飞机和汽车,也许还有文化、语言的不同导致的尴尬和无措。这些都是小事,但会让你觉得很新鲜。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时,反而能更容易听见内心的声音。

但旅行,其实根本治不好人生迷茫。它能带来短暂的放松和快乐,却不能抵抗日复一日生活的琐碎。Gap Year很酷,也很潇洒,带着行李潇洒走四方之后,走回来也会变得更难。美好的Gap Year可能只存在于出发前的美好幻想里。但不论怎样,走出去之后,才能理解现在的生活,也才知道,不同的人生活是不一样的。

见得多了,经历得多了,才能真正明白,存在即合理。没有谁的生活是错的,每种生活都值得理解,存在即合理,眼前的苟且与诗和远方其实都一样,对不同的人来说,都甘之如饴,都是心甘情愿做的选择。

有人说,2018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不管这种预测是不是真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成功的人还是会成功,失败的人也避免不了自己的命运。所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多内省,而不是向外求索,多格物致知,才能有所成长。

2019年,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