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如何做生活的高手

2019-01-10 eNet&Ciweek/用汐

有人问我生活是什么?我觉得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又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循环,也是在一条自己在选择的道路上的拼搏。这是很多人都在探究的问题,每个人所得的理解与感悟都是不同的!而我所感悟的生活,它是一种精神,一种信粘、一种向往、我正在朝着它的方向前进。

普希金曾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无论现在深处何地,坐着怎样的事情,过着什么样的生活,都只是短暂的暂时性的。生活可以平庸但不能失去目标!有些人站在入云的高楼顶端摇曳着红酒,有些人数着天空未退去的星星努力拼搏。

人们所看到的都是你目前所拥有的,并不会去探索你的过去是如何付出的。无论你深在那种生活,请不要放弃自己的信念,不要放弃探索生活的真谛与灵魂。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艰辛,也没有那么多的悲欢。只要怀着一颗炽热乐观的心,我门都将会是生活的高手,都会是站在高楼之上的人。青春与汗水都是生活的一种味道,在一路拼搏的人永远不会疲倦,因为他有对未来的向往,他有着坚不可摧的内心。

很多人都会陷入一种困境,这种困境叫做抱怨。很多人都会抱怨,为什么付出了始终没有回报?为什么别人含着金钥匙出生,一生不用担心自己金钱的问题,锦衣玉食。为什么有的人可以住在高楼别墅?而自己只能蜗居在十几平米的出租屋?这种抱怨会形成一种病态,导致自己会一直陷入一种困境。其实你与他们之间所相差的不是物质,而是一种对生活的心态,比自己差的比比皆是,比自己强的数不胜数。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拼搏才有机会去站在云之上去享受生活。

有时候大声点的问问自己,自己真的努力吗?是努力还是尽力?生活是要你去拼命,去拼搏,而不是尽力!生活里不要知难而退,逆水也能行舟,无论阻碍、坎坷、叮咛,路都是人走出来的。走别人未曾走过的路,你会发现新的大陆,顺着别人铺平的道路自然顺畅,但始终像是走一种流程,少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汗水与准备与艰难险阻战斗的意志。

如果你的意志不够强大,那你注定会被生活所淘汰,现在都时代都在变化,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安于现状那是一种自我熏陶的满足。那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真正的生活是需要自己去开创一种全新的时代,每天大声告诉自己,我行!我行!我一定能行!我会朝着自己所向往的目标前进,所有的困境包括失败都像我扑来吧,我会将你们一一打到,你们都将会是我成功时的磨练,并不是摧毁我的胜利者。

我虽然渺小如一粒尘埃,体验着生活的摧残,但我并不会被磨去意志,自暴自弃。每个人都有他的价值,生活会发现你的价值,也有可能会把它一点点的腐蚀。我要做的就是在它被生活腐蚀前,将它无限的扩大,扩大到再也不会被忽视的存在。

莎士比亚曾说:“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过这短的一生,就太长了”。你的生活是怎样的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可选择安于现状,在底层漫长的度过,你也可以选择站在云之上俯视着一切。选择决定着你的一切,我相信没有人会选择在社会的最底层,抬着头仰望着别人。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抛弃所为的悲观抱怨、背上勇敢的行囊、怀揣着向往、跟着不可磨灭的意志、踩在汗水的身躯上,走向远方,相信自己生活掌控在自己的手上,让我们一起做生活的高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