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在你为逝去的时光缅怀时,你也失去了当下

2019-01-10 eNet&Ciweek/飘渺

现在所流逝的每一秒,都将成为你对过去的祭奠

身处社会之中,终日的忙碌将我们包裹的透不过气来。我们似是在追寻着什么,但当停下脚步用心聆听自己的生活节奏时,仿佛又什么都没有追寻到。

有时候,面对生活的压力,我们的思绪会不经意地溜进曾经的回忆中去。那样带着暗黄色滤镜的日子就像童年时光中的旧电影一样,在脑海中鲜活的浮现着。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一种感觉是甜的,想着那些小美好,至今我们都能在不知不觉中勾起唇角;一种感觉是涩的,忆着那些不美满的片段,泪水总能悄悄温润了我们的眼角。而再长的电影也有放映结束的一刻,再多的回忆也有被现实的光点亮的一瞬。

在我们倾心缅怀过去时,时间的沙已悄然从你的指缝间滑过。或许,在某一刻,我们应该试着将心放逐,试着放慢生活的脚步。当时间在你的指缝之间萦绕时,试着去握住它,而不是让它溜走。

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自己内心的感受了?握住你所拥有的时光,让心去享受一天的旅行吧!当太阳升起的时候,虽然见不到它的脸庞,但却能感受到它正在以它的方式昭示着新一天的到来;当太阳挂上中天的时候,透过叶间的缝隙,投下明晃晃的亮斑,轻轻地闭上眼睛伸出指尖感受它的温暖,这一刻,或许是它一天中生命力最为旺盛的时候了吧;渐渐地,你的身影被投下的日光拉长,望向天边,仅剩火红的霞光。一天可以很短,但也可以很长,短到你刚从睡梦中醒来,就又从忙碌中睡去。长到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都能烙下值得雕刻的自己。

你的未来,需要由当下出发

我们总幻想着,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遇到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尽管每个人的心中对“优秀”都有着不同的定义,但所幻想出来的自己一定是比现在的你更加完美的人。

时间赋予了每个人无限的可能,有些人抓住了它,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人,有些人遗忘了它,最终还是活在自己造就的未来里。任何一个人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求收获,不见耕耘,未来的自己再美好也只不过是心中的幻影。

过去的时光留给了回忆,未来的生活却交给了现在。而很多人都没有摸透其中的道理,将现在寄托给了未来。殊不知,在仰望星空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当下是否做到了脚踏实地。如果学会倾心的关注当下,把握现在所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砌好通向未来的一砖一瓦,仰望星空再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