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互联网20年数字中国创新企业100强

2019-01-09 eNet&Ciweek/弘毅

中国互联网20年数字中国创新企业100强
排名名称
1中国电信
2中国联通
3华为
4浪潮
5新华三
6神州信息
7中科曙光
8中国移动
9有孚网络
10数梦工场
11海康威视
12珍岛集团
13华云
14银联商务
15中企通信
16东软集团
17科大讯飞
18佰邦达科技
19商汤科技
20神州泰岳
21TalkingData
22四维图新
23世纪互联
24启明星辰
25华大基因
26国双科技
27优刻得
28中科创达
29紫光展锐
30大华股份
31光环新网
32南大通用
33寒武纪科技
34汉王科技
35滴滴出行
36中软国际
37七牛云
38face++ 旷视科技
39联想
40烽火通信
41网宿科技
42开创集团
43海云数据
44佳都科技
45随锐科技
46六度人和(EC)
47明略数据
48量化派
49GEO集奥聚合
50瑞为科技
51鹏博士
52宝德科技
53华胜天成
54创略科技
55万国数据
56用友网络
57朗镜科技
58宝信软件
59博泰
60北森
61杭州亿方云
62二六三网络通信
63热云数据
64华坤道威
65金蝶
66飞天诚信
67安畅网络
68宏杉科技
69奥飞数据
70天润融通
71旗瀚科技
72斑马智行
73医渡云
74优帆科技
75九次方
76华芯通
77皖通科技
78Innodisk
79广联达
80同盾科技
81心知科技
82天玑科技
83荣之联
84软通动力
85华宇软件
86宇视科技
87人大金仓
88汇纳科技
89星环科技
90美林数据
91DataEye
92远望谷
93北京供销大数据
94中科金财
95拓尔思
96昆仑数据
97红圈营销
98百分点
99普强信息
100数美科技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2年,云计算作为中国“十二五”发展的二十项重点工程之一,被写入《“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同志在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建设数字中国,已经成为全国上下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探讨的话题。关于如何实现数字中国的建设,各行各业又有着不同的做法。

要致富,先修路

1月16日,中国电信佛山(开普勒)华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封顶,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亿元。

7月30日,位于长沙市高新区的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占地145亩,可运营服务器数量多达18万台,是中国联通在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

8月22日,腾讯与张家口市怀来县正式签约,宣布将投资300亿元建设腾讯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入驻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

近年来我国在基础建设上的大力投入有目共睹,而“基建狂魔”的称号不仅仅来自于交通、建筑领域。据统计,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32.4%,增长率放缓5%个百分点。IDC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向成熟期过渡。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水平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人才引进等措施,越来越多的新建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在加速落地。尤其在内蒙古、贵州等重点扶植地区,伴随着数据中心建设规模的提升,已经吸引不少国内外大型互联网企业前来入驻。

鲜花与土壤

如果将国家比作一棵植物,那么城市无疑是绽放在植物上的花朵。而企业与城市之间,亦如鲜花与土壤。

在数字政务领域,腾讯表现出了强大的社交与数据处理能力。截至目前为止,国内已经有超过5000个政务项目被集中到了微信上,在微信这个超级平台上,腾讯完成了政务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

在智慧交通领域,阿里巴巴率先提出给城市交通安装大脑的构想:通过架设大量城市传感系统,利用超算平台全局化处理数据,让AI主动判断和干预城市运行,从而提升城市效率。

在安防领域,华为利用云计算与物联网终端产品相结合,自主研发智能安防芯片,推出全栈全场景的AI解决方案,实现自动识别、轨迹追踪、主动预警,保护人民安全。

2018年,京东正式成立了智能城市研究院与城市计算事业部,将产、学、研三者合一,为雄安、宿迁等城市建设进行顶层设计,承接“信用城市”项目。

中兴、新华三、商汤科技、四维图新、滴滴,伴随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建设之中。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

20年前,电视、报纸是人们获取外界消息的主要渠道。20年后的今天,人们只要看一眼手机,就能接收到来自各界的热点新闻。

10年前,11月11日只是一个单身青年们用来自嘲的日子。10年后的今天,双十一已经成为全网销售额数千亿的购物狂欢节。

5年前,出门在外,携带一定量的现金总是必不可少。5年后的今天,数字支付的普及令现金几无用武之地。

直播平台的兴起,丰富着人们的娱乐方式。外卖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饮食模式。网约车的发明,解决了人们打车难的问题。票务平台的出现,让排队买票成为了历史。

如果说IDC、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对于普通人来说过于陌生,那么这些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触手可及的变化,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数字中国,就在你我身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