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三十岁,人生才刚刚开始

2019-01-07 eNet&Ciweek/笑笑生

最近一段时间,演员阚清子的一段演讲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也刷新了许多人的认知。在很多人看来,三十岁是一个分水岭,似乎到了三十岁,人生就已经在走向衰老。然而当30岁的阚清子作为《星空演讲》新一季的开场嘉宾,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大家看到了一个即使三十岁却依然年轻而有朝气的女人。

面对大家对于一个女人三十岁的质问,阚清子说,“30岁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在大家眼里,我一个30岁的人就该给自己的人生画上句号了呢?30岁没有给我带来压力,也没给我带来转折,更没成为我事业上的瓶颈,也没构成我生活里的分界线。我年龄增长的过程,就是我成长的过程,一个享受年龄成长的人,怎么会去害怕自己的30岁呢?”

诚然,三十岁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年轻的数字,但是却并不是成长的尽头。无论是三十岁、四十岁,还是七十岁、八十岁,只要我们依然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勇气,保持着一个学习者的心态,我们就依然年轻,依然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提问:“一个女人怎样才能保持年轻的状态?”有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的:  “年轻不光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能力——一个始终有未来、不间断前行的人,年龄再增长,也是个资深的年轻人。”

三十岁可能会是一个迷茫的时期,许多还未达到自己目标的人,在这个时期都会惴惴不安,会感到忧虑和焦躁,但只要你还没有放弃学习,心中依然充满着对未知的渴望,你就可以在孤独的穿越茫茫黑暗后,突然柳暗花明,只有内心的坚定和丰盈,才能让你从容的面对你的30岁。

三十岁又怎么样呢?三十岁,你的人生也才刚刚开始而已,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等待你去探索,还有跟多新奇有趣的事情,等待你去经历。你依然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充满生气地活着,只要你时刻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跟勇气,只要你依然没有停止学习。

正如居里夫人的那句名言:“17岁时你不漂亮,可以怪罪于母亲没有遗传好的容貌;但是30岁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责怪自己,因为在那么漫长的日子里,你没有往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