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条被网络抛弃的咸鱼遐想

2019-01-07 eNet&Ciweek/木头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这句话是电影《少林足球》中的一句台词,记得当时看电影是曾被这句话一语惊醒梦中人,而如今再次看到这句话,忽然觉得当一条咸鱼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不只是我,最近连身边的朋友在日常聊天时,也会时不时说出“好想当条咸鱼”之类的话,完全失去了身为90后的洒脱与不羁,总之一丧到底。

我和朋友试着猜想了一下原因,得出以下几点:一、新搬的房子没有空调,感觉会是一个漫长的夏天;二、穷;三、最近在和95后、00后的女孩们聊天时,根本不能融入她们的话题,深感自己已经跟当今的网络社会脱轨,即将成为过去时。 

鉴于第一点和第二点分析起来会陷入一个死循环,所以直接从第三点入手。是的,我们之所以会感到即将被这个网络社会抛弃,一定是互联网发展的太快了!

前几天,上大学的妹妹发来一条微信,消息仅写着“王菊!pick!pick!pick!”。我回了几个问号,妹妹回了我三个字“菊外人”就不再理我。我先后百度了“王菊”“pick”以及“菊外人”这三个词汇的意思,一时间有些怀疑,尚未弄清蔡徐坤是谁的自己是否真的成了网络上的局外人。

事实上,从“网红”这一词汇出现在视野中时,便已经发现网络时代所蕴藏的魔力。如果现在给互联网提上个性标签,那么“网红”绝对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网红”一词所引发的社会现象被称之为网红经济,把粉丝转化为购买力,这种过程令人想到了“明星效应”,对了,现在的网络红人也可以称之为“网络明星”了。如果你运气好成为了一名网红,着实令人羡慕和嫉妒,因为那将意味着你能打破以前的商业认知和束缚,在几分钟或几小时之内就赚够实现咸鱼梦想的钱。我想一定是由于钱的缘故,让网络变了味,让人心着了魔,因为有钱能使鬼推磨。

那又是什么能让粉丝心甘情愿买单?朋友这个问题,倒是值得深思,其实粉丝和其他人一样都是在为当今的互联网买单。80、90、95、00后,就像在互联网海浪中生存的四个人,80后没了半身,90后没了头以下,而95、00则是在海里长大,早已适应了海水的湿咸。至于为什么会有95这个人,还是因为互联网海浪的增长越来越快了。而此时,我也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望着海平面的人是无法想象生存在海里的人的世界的,他们在海里付出,也必然会从海里收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代人也都有属于这代人的景色,如果你真的想了解海中人的世界,那么不妨拿出勇气,深呼吸,扎入海中,一探究竟。

人,可以没有梦想,但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即时是一条咸鱼,也有属于它的温床,找到温床才能成为真正的咸鱼。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我们才会再次抬起头,仰望那片美好的天空。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