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寻找自己的位置

2019-01-07 eNet&Ciweek/浅秋

你真的了解自己吗?当听到这个问题时,不同的人应该会有不同的答案,但那个真正发自于你自己内心的回答,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人的本质属性是其具有的社会属性,每个个体都处于一定范畴的社会关系中。正如世界上本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世界上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但现实生活中,人群往往会被划分成两类:一类是平凡的人,另一类则是不平凡的人。不妨问问自己,你是一个平凡的人,还是一个不平凡的人?没错,我相信大多数人在沉默思考一番之后会说,我是那个平凡的人,当然,如果我听到这个问题,也会做出同样的回答。当抛出这个问题时,我并没有准确说明一个人平凡与否的具体评判依据,那你是怎么判定自己是一个平凡人的呢?因为在我们的固有思维中已经无形附上了一些评判标签,比如事业、财富、生活质量、幸福程度、对社会的贡献度等等,追根溯源,这理应归因于“定位”二字。

什么是定位?狭义的讲,就是确定位置。引用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在企业推出一款新的产品之前可以对该产品进行定位,宣传起来更有针对性,以便推出以后获得更好的销量;而我们自身也是一种特殊商品,在生活中,明确自己的位置,找准定位,进行适当包装,会给人们留下你想要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入的来讲,落实到我们的人生规划,我们是否明确我们经历的某一阶段对整个人生的意义。如何做好“定位”成就人生的不凡?在某个安静的时刻,可以发自内心的问问自己想做什么、立足当下又真正能做什么,毫不夸张的说将想做的事情罗列到一张白纸上,或许可以罗利满满的一页,而当写下自己想做又真正能做到的事情时,却又寥寥无几。有时在我们仰望星空时,是否脚踏实地呢?其实,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当我们给自己树立目标时,要定到踮脚以后可以实现的水平,这样在行动起来,既不会觉得轻而易举,也不会失败,而后丧失我们进军下一个目标的信心。根据自己的能力,找准自己位置,不要盲目的朝某个单一的方向努力,也许当你换个角度时,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