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瞬间

2019-01-07 eNet&Ciweek/八月

演员黄轩发起了一个公众号“瞬间MomentX”。在关注完这个公众号后发来的问候语是“吃饭时,就吃饭,走路时,就走路。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么你将是最幸福的人。”这段话让我很有感触。

他分享了关于“瞬间”的理解,他把瞬间归结为一种专注其中,乐在其中,打开自己,连接万物的意识。“我们这个时代似乎比较缺乏这种‘瞬间’意识。生活节奏越快,就越怕落下什么。眼里、耳朵里、心里装的,不是即将发生的事,就是已然过去的事。有时,和朋友吃完一顿饭,可能连对方穿的是什么衣服都记不住。”

这就是我们面临的现状,忙碌、焦虑,为了奔忙而奔忙,逐渐丧失了对瞬间的感受力。忙,好像成了一种常态。吃饭的时候也一只手够吃的,一只手拿着手机,匆匆就餐,忽略食之味。这只是因为内心焦灼而营造出的一种“忙”的假象,不梳理好自己内心的假忙其实没有效率,没有意义。就像现在写到此处时,我还在纠结于怎么快速一点写完。

其实,有时候停步、领悟,静下来清楚听一听自己的内心,或许进步更快。我努力的回想近期让我感到幸福的瞬间,竟然发现这样的瞬间还不少。其一是中午吃到了好吃的秋葵,秋葵很嫩,盐也放得很合适;其二是开完读书会,关于《定位》的讨论,让我开始思索起来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利用好自己的优势,还可以做的更好;其三是听到一首让我触动的歌《山海》,替换歌曲中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和抗争的无力感,却又偏偏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力量。这样想着,这样让我幸福的瞬间越来越多。

生活在某些时候,确实给人以打击,但是这些瞬间,又给人力量。不知是谁说的“知道天堂在哪里,就不会往地狱的方向走”,画一幅画,听一首歌,出门散个步,敷个面膜……这样让人快乐的瞬间,成为繁琐工作、生活中的调味剂。多情愿,我们的生活中,能够常情不自禁地说:“你看,今晚的月亮真美”,或者“这个不错哟”;又或者什么都不说,仅仅是瞬间的幸福念头闪过带动嘴角上扬。

我想要用力去生活,花都开好了,天气这么灿烂。当下经历的这一刻便是你的每一刻,没有理由不去过好它。佛曰:刹那便是永恒。我们需要这样的瞬间,避开人群的喧嚣,做很多让人快乐的事情。最好的瞬间应该是这样的:我们身处其中,却不知时间在哪里终了,在哪里开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