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航空智能运控·佰邦达科技联合国内多家航司和机场,将IT智慧和效率贯穿航空运行全流程

2018-12-20 eNet&Ciweek

随着民航运输旅客量的大幅增加,以及民航各类飞行航班数量的逐步扩增,各航司运控部门的工作量日益加大。但是,现阶段国内各航司和机场AOC(运行控制指挥中心)内部、外站、以及各业务单元之间的信息传递模式存在形式单一、沟通耗时、信息不共享、信息记录分散等多种弊端,极大地增加了运行人员的工作负担,降低了沟通效率,不利于AOC运行决策的快速制定和下达。

针对目前航司和机场AOC平台存在的上述痛点,佰邦达科技基于自身多年行业和技术积累,推出了航空AOC智能运行控制平台,并成功在国内多家航司和机场应用。该平台以IM、音视频实时通讯为基础框架性功能,通过融合其他航空业务系统(如飞行网、航班计划网)的数据,可以有效解决当前航班运行各阶段的业务痛点,完善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航班运行安全和品质。总体而言,该平台对于航司和机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五大方面:

1、 整合航空运控场景:将华为UC作为航司和机场底层通信框架,与航空飞行网、航班计划网等内部系统深度对接,方便运控人员按照航班、业务单元、席位、机场外站等多种场景快速建群、组建电话、视频会议,有效提升航空运行效率。

2、 提高航司应急能力:针对机场外站各种地面、站坪的应急事件,航空运控相关工作人员(如专家、机场地服、AOC总部运控人员等)都可以通过AOC平台快速召开会议,采取语音、视频等多元化沟通方式进行信息交流和传输,并实现信息的实时存储,做到紧急事件快速决策和处理。

3、 提升管理能力:该平台为航司和机场构建了统一的管理平台,可以对所有基于AOC的呼叫,音频、视频文件,甚至是各种运控数据进行管理,极大地提高了航司和机场系统化管理能力。

4、 为航司补足大数据能力:该平台可以对航司运行中所产生的航班数据,如准时率、延误率等进行统计,并进行可视化呈现,方便运控人员及时了解航空运行状况,更精准、更科学地进行决策。

5、 增加运力;航司和机场相关运控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该平台对航空运控坐席进行合理调度,并在飞行机队数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提升飞行日利用率,将实际运行效率提升20%以上。

未来,佰邦达科技将会按照互联网产品的模式,不断探索航空行业AOC新标准和新趋势,加快技术和产品更新迭代,构建起一套可以从真正意义上提升航司和机场运控效率的高质量运控平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