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何悦:你身边的智能健身

2018-12-18 eNet&Ciweek

12月18日,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觅跑科技联合创始人何悦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觅跑要为整个全民健身,包括全民的健康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是觅跑科技联合创始人何悦,我和大家分享我们这两年正在做的事情。

觅跑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份,大概现在有一年半的时间,目前总融资金额达到1亿人民币,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图是我们的核心产品,我们是国内首家自创24小时社区智能电商,它的长宽高2×3×5,投放到社区5分钟的健身舱,具体我会介绍一下舱里面的智能化系统。现在大家最近两年听到非常多的词,共享经济、新零售,再包括一些社区化,包括今年很多的社区零售,还有消费升级,其实,定制化包括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截止到2018年,我们国内的会员就是健身会员只有1.26%,在欧美,美国那边渗透率达到18%了,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蓝海市场,而现在大家常用的运动和健身方式其实就这几个场景,一个是在家里,一个是在室外、一个是在健身房,其实健身房是大家比较常见的健身运动的场所,比如说预售年卡一年大概要三千块钱而且比较远,我们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特别是我们现在80后、90后都处在现在一个大环境下,每天要上班、下班,基本上六七点下班,到家都七八点收拾一下去健身房健身,来回路程半个小时,最后在健身房健完身之后回到家都是十点所以这很难坚持下去,健身房有一些弊端。在室外的话,现在整个城市雾霾,包括夏天那么热、冬天那么冷,其实也不适合非常强的毅力坚持下去,在公司没有这么一个条件,在家里一般住高楼层,其实家里放跑步机空间也没那么大,再包括一般现有的产品产生的噪音、包括一些东西都比较不适合在家里进行锻炼,我们有过调研,其实有个小伙伴很调皮地说在家里有的时候瑜珈垫吸引力远没有床垫的大,所以在家里也很难坚持下去,这是现在目前社会上一些产品和健身的场景,所以就产生了一些痛点。就是传统的运动方式包括我们的运动场景、包括我们的运动产品都比较少。所以说我们消费升级包括新零售的产品重构人货场,我们的体育新零售,它的产品现在也是在逐渐的升级,大家有关于体育这一块也有发现。

在家里又比较懒,在家里一般想躺在沙发上和床上,在户外的话它的整个环境不是那么舒适、不适合人们长期坚持下去,因为健身本来就是比较反人类的事情,因为人们都想着怎么舒适怎么快乐,因为健身其实是没有大的毅力,一般的人很难坚持下去。所以我们就打造了这一款产品,这是我们核心的主要产品,这是1.5二代和我们现在即将上线的全新3代,它有几个优点,第一个是距离近,就是在小区里面就可以投放我们的设备,然后我们下班回家基本上收拾一下下楼,5分钟就可以去了。有意思的是,我们里面配备了很多智能的,比如说电视包括一些智能的设备,它和我们的APP和我们的场景和人是相互串联的,更舒适。包括恒温系统里面的常温温度保持在26度,是最适合人们健身的一个舒适温度。而低价格,门槛非常低,那只要我们2毛钱一分钟,相当于一分钟一块钱,就是非常亲民的一个价格。

这是我们目前的产品,我刚才也介绍过了,我们主打单人健身舱,可以容纳1到2个人。我们大舱投放在公园或者说是一些综合办公场所,可以容纳5到10个人。长宽高3×10×2.5,它的特点总结为三个字,短平快。短就是时间非常短,我们不用去健身房来回折腾要非常久,我们下楼5分钟就到了,平就是非常平价、平易近人。我们门槛非常低,不用像健身房一样办一个年卡,快就是我们刚才说的,就是下楼体验到这产品。里面的功能配备的是智能化的健身硬件,就是我刚才说的,我们有跑步机、有红外的拉伸,可以根据红外的人体成像,可以纠正你的动作。还有一些检测类的教学类的软件。一进我们舱,扫码开门测试你的体重、体脂率、腰、肩椎等等,教你运动的方法、方式,还有教你怎么改善你的腰椎还有间椎这一些病,还有动作不规范的话,电视上面还有直播,还有我们通过红外的科学检测纠正你的动作。

这是我们全新的三代舱的模式,有几个特点吧,第一个可以检测你身体的健康状况,包括你现在的运动状况,假如你是我们的老用户,扫码进去之后,上面可以显示你之前的运动数据。比如说我们舱里面有跑步机,你上一次跑步数据、你的步频、你的配速多少都有。还有你的运动计划,我们配备了21天减肥计划,你今天是运动第几天,今天有什么样的运动计划要实现,我们来给你做一些内容上的营销,激励你去做这事情。

健康饮食刚才说了。比如说我们一个套餐减肥,因为减肥运动是一块,规定了饮食。包括健康的饮食是最核心的,都有指导。从我们电视机打开,包括APP上面都是相互打通的。运动装备,现场有跑步的人,经常长跑的人知道,跑步非常重要的其实就是鞋,比如说你的脚。如果是什么足弓内悬,我们会推荐买哪一些装备。通过分子技术进行检测。你现在的身体存在哪一些亚健康的状况、你的腰椎、颈椎、包括你的踝环节等等。智能体测,包括前面也有提到过,就是说我们一进门就会测量你的信息,包括我们的一些专家指导,给你出了运动处方之后就有直播的在线课程。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红外的设备,科技能够告诉你,你现在的动作有什么不规范。还有内容分享。大家都很注重内容运营,我们也会打造线上的运动健身的分享社区,包括具体的你今天运动的效果、包括你想说的一些东西。这是我们的消费模式,打开小程序搜索我们的觅跑,就定位我们的位置,而点击你的机器在线预约扫码就可以去设备那里自由使用了,第一次使用要填你的一些信息,包括你的身体状况。APP自动结算当你关门的时候。

我刚才有提到,其实我们产品的一个全新的革新性,我们目前是打造社区五分钟健身圈,包括智能健身的产品设备。自从2016年云栖大会提出了新零售之后,这两年基本上最多的变革是在快消品。我们都是随着消费升级来的,体育新零售目前应该思考这一命题,我们体育新零售从哪几个方面去做?快消品是人货场,我们体育新零售人在哪一个场景下,比如说办公室,比如刚才说的社区、家里、健身房,我们在这一些场景下配备了哪一些我们的产品,原有的体育器材产品其实随着产业升级,不够个性化和定制化。因为现在个性化、定制化会比较热。我们就要想一想有什么样的全新的产品适应新的场景。我们主抓的一点就是我们的社区这一个场景,会打造联合社区、新型的一个健身场所,因为社区都有一些公众的场馆,大概200平。我们也会响应国家,一起打造智慧社区,包括人体的一些智能检测,因为现在体育在跨互联网这一块都是碎片化,每一个人都在做,每一个人不管是线上线下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东西来服务于我们的用户。因为现在都是用户为王嘛,通过用户的一些科技场景,我们打造出一体化的一个健康解决方案。

第四个是人体运动智能化管理软件。我刚才也提到,其实现在80后、90后压力非常大,因为随着上世纪的计划经济到现在的社会经济,因为社会经济发展末端肯定伴随着它的发展。会导致80后、90后压力非常大,所以产生亚健康状况。我们的健康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现在普遍的人都有腰椎或者是颈椎多少都有一些问题,我们每天早上或晚上做哪一些动作简单的花个五分钟、十分钟会非常有效的缓解这一些症状,这是我们急需的东西。

第五个是社区化市场运营,其实今年社区团购非常火,大家到现在整个市场已经累计融资大概有20亿了,所以我们其实是最早迁入社区的一款产品,我们也会深耕这市场,把社区场景,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都把它做好,利用我们的健身房产品。一年半的时间,有近百家知名物业公司独家和我们合作,比如说恒大、万科,比如说我们的一些壁柜之类都跟我们有独家合作。包括我们现在已经积极和政府合作。因为自从2016年政府颁发的全民健身计划,要求2020年全国平均每周的运动人数要达到2.7亿,我们跟各地的体育局密切展开合作。现在有成都市政府已经和我们深度合作,一起打造。我们也跟北京通州区的体育局有合作,包括西安、天津,接下来也会有一些比较深度的合作。第三个是全国各地的体育局,因为现在很难触达用户。其实在体育这上面很难做的,所以我们要想到更好的切入点和场景去做这事情,所以我们这场景是非常接地气的、接近社区,因为我们会跟全国各地的体育局展开深度的配合。现在我们全国九座城市有2千多台设备,我们还有累计覆盖500万,去年截止到现在,我们比去年订单已经增长了大概有几十倍,具体是23倍。这是我们的用户画像大家可以看一下,从运动时长来看,大部分人的运动时间都是在20分钟到60分钟之间,其实我们后台系统显示平均的运动时间大概是在38分钟左右,就是每个人的一个平均运动时长,年龄也是符合我刚才讲基本25岁到40岁,占据了我们6成的人群,就是我们现在的80后、90后是我们的主流消费人群,因为他们现在其实对自己的健康关注会越来越强烈。

可以看到这个饼图,其实女性占比会比男性要多,因为我们健身舱,这个担任舱的主打产品具有私密性,一般女性去健身房男性会比较多嘛,她可能会担心一些私密性,包括一些安全性。我们这个健身舱就可以非常的好解决这一个事情。

这是我们这两年来所获得的一些荣誉,从2017年到现在,我们其实获得一些比较好的一些荣誉吧,未来公司要做的一个事情就是以社区切入场景,横向、纵向影响我们体育的新零售,为我们整个全民健身,包括全民的健康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责任吧,或者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个事情。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