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企业咨询服务公司排行榜

2018-12-14 eNet&Ciweek/荔枝


2018企业咨询服务公司排行榜
排名企业名称擅长领域
1麦肯锡公司整体与业务单元战略
2普华永道策略咨询
3波士顿商业战略咨询
4贝恩战略、运营、技术、组织
5奥纬咨询注重事实和量化分析
6益普索市场研究服务
7埃森哲管理咨询和信息技术
8科尔尼战略和企业服务转型
9和君管理咨询、投资银行
10正略钧策战略、人力资源、品牌营销
11罗兰贝格提供管理商业颠覆性变革与转型的全新解决方案
12盖洛普民意测验和商业咨询
13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与财务咨询
14IBM咨询策略变革与客户关系管理
15EY安永财务交易咨询
16毕马威战略咨询和风险管理咨询
17HayGroup合益战略实施和人才发展
18美世咨询人力资本信息服务和人力资本咨询服务
19AC尼尔森信息服务
20怡安翰威特薪酬数据调研和组织诊断的数据
21通用咨询规划咨询和信息服务
22韬睿惠悦技术咨询和人力资源
23基业昶青战略规划和人才管理
24零点有数科技市场调查和经济信息咨询
25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数据库营销和市场研究
26汉普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
27AMT咨询管理咨询服务与战略执行
28华夏基石整合、传播国内外先进管理智力成果
29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管理科学研究和咨询辅导
30时代光华管理培训与管理提升
31盛景网联培训咨询和企业大学
32凯洛格战略管理和品牌营销
33睿信致成战略规划和市场营销
34北大纵横战略审计与人力资源管理
35百思特战略规划与商业模式
36中旭股份管理培训和企业人才孵化
37中智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
38BCC兴远咨询人力资源
39上海石顿企业培训和管理咨询
40行动教育企业商学院建设和企业管理培训
41众行集团整合营销和人力资源
42汇聚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
43理实国际战略与运营管理咨询
44聚成股份企业培训整体解决方案
45时代华商企业管理培训
46FESCO培训咨询人力资源和外包
47云学堂企业培训和人力资源服务
48长松咨询软件服务和管理咨询
49天元鸿鼎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
50锡恩战略运营和人力资源
51智盛咨询领导力培养与人才管理
52网易云课堂公开课
53理特管理顾问技术和创新咨询服务
54凯捷中国投资咨询和经济信息咨询
55慧聪集团信息服务和商务咨询
56华夏邓白氏信息风险管理和合规风险管理
57盛世纵横资源整合与企业管理
58毕博管理咨询战略咨询与管理外包
59赛诺市场研究公司移动通信行业研究
60太和顾问人力资源管理
61博革精益成本咨询
62普华永道思略特组织和变革
62华控赛格受托资产管理与经济信息咨询
64中大咨询战略规划和运营
65玖零股份营销培训
66重咨集团决策与管理咨询
67远卓管理顾问战略策划与互联网咨询
68世纪纵横企业战略规划和战略执行
69普华科技专业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70长城战略新经济咨询服务
71北京中电力企业管理咨询电力行业管理咨询
72开卷信息图书行业咨询与调查
73天强管理顾问战略管理与集成整合
74佐佑顾问组织发展解决方案
75朴智咨询资产管理和企业策划
76戴尔咨询战略咨询与解决方案
77赢思强投资企业资本顾问与私人投资管理
78仁达方略组织变革咨询
79华彩咨询集团管控
80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政府投融资
81国富咨询管理系统与管理咨询
82南方略咨询市场调研与企业内部诊断
83深远顾问战略与人力资源
84求是咨询公司治理、战略与管控
85劳达laboroot培训、律师、咨询、外包
86经邦集团股权激励
87红纺文化企业营销策划和企业咨询管理
88中天华溥集团管控与规划咨询
89新生代市场监测市场研究与营销策略咨询
90同心动力企业文化管理和战略咨询
91中研世纪市场研究与营销咨询
92通和咨询现代管理咨询服务
93慧泉国际管理培训与管理咨询
94水木知行全过程管理咨询与人力资源
95艾意凯咨询商业战略咨询
96万隆咨询管理咨询与建设工程咨询
97致盛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与策划
98仁略咨询绩效提升解决方案
99专才管理顾问企业咨询
100爱波瑞科技制造业解决方案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美国著名思想家爱默生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文明的真正考验不在于人口的多寡,也不在于城市的大小,更不是粮食的产量——这一切都不是,而是这个国家所培育出来的人才。从大了说,人才可以衡量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往小了说,人才也可以是一个企业竞争力的判断标准。 

企业经常提及的一个观点是“人才是推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落实到驱动公司快速发展上,无外乎两种方式:招募新鲜血液;建立长期有效的培训,批量打造企业所需人才。 

现代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也说过: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在我看来,管理的重要成就之一就是培养人才,而培养人才离不开培训。 

有市场就有发展,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带来了不可预估的发展前景,在这种状况下,企业培训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机。 

要使山谷肥沃,就得时常栽树

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要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必须重视各类人才的培养和全体员工素质的提高。只有拥有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企业才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对员工开展有效的教育培训则成为企业增强自身优势及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当下,人力资源的地位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肯定和重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因此,能否寻找、留住以及发展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而员工培训作为企业留住、发展人才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其重要性也毋庸置疑。 

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在国内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21世纪以前中国管理培训产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市场规模不足百亿元,企业规模都很小。近年来,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以及企业对培训日益重视等有利因素的带动下,中国的企业培训行业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有数据显示,近几年,企业培训市场规模一直呈持续上涨趋势,2018年规模已达1700多亿,预计2020年将突破2000亿大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众所周知,培训的目的不在过程,而在于培训后员工素质得到正面提升的结果,从这个角度来讲,任何没有正向改变的培训都是资源的浪费。 

培训业作为一个新生行业在中国内地悄然兴起,到今日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问题仍然多多。行业准入门槛低,一个人就可以成立一家培训机构,市场竞争不公平,利用关系寻找受训客户以及高定价、低折扣的现象在培训行业中随处可见。 

而受训者对培训的理解大都停留在空洞的大概念、活动导向、名师效应等阶段,缺乏前瞻性的判断,从而导致花了钱也没有达到培训想要的目的,这对于培训业的未来发展都是致命的漏洞。 

培训是一个不断往外掏的技术活,它需要的是深厚的职业沉淀而不只是夸夸其谈的概念式炒作,需要的是成功者的实战经验分享和指导。所以,在经过多年的沉淀、梳理和学习提升之后,那些来自于一线、出身于职场的经理人、管理咨询师们必将走向培训市场的前台,并逐步取代理论型专家而成为管理培训市场的主流。 

何须转型,只要成长 

目前,从宏观上看,中国的企业培训行业尚属成长期,虽然培训机构众多,但较为分散,整体规模小,资金规模逾十亿的屈指可数,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同时,行业企业用户需求巨大,市场规模正在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互联网加快了信息的生产和流通速度,让一部分善于整合知识资源的人,能通过自己的聪明和努力,把“学霸思维”运用到极致,把知识加工成系统的课程变现。 

面对企业培训蓝海市场,云学堂早在2011年便开始布局,与企业培训领域的其他企业相比较,云学堂在战略、资本投入、产品和技术、客户、人才和品牌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云学堂以“平台+内容+服务”的全案生态模式智能化赋能企业培训市场,符合未来企业学习智能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 

优质的名师资源永远是稀缺资源,企业培训行业对于大牌名师资源的追逐战已正式开启。 在这场战役中,国内领先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在B端布局的企业级产品——网易云课堂企业版似乎已悄然胜出一筹。 

目前,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已拥有数百门独家课程与3000门精品课程,覆盖IT互联网、制造、金融、服务、房地产、党政等各大行业,全面触达领导力、人力资源、职场关系、职场提升、自我管理、市场营销、商务英语、销售、行政、财务等多个领域。 

与时俱进是行业的不变法则

“互联网+”已经成为了如今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企业、行业都开始了“互联网+”的过程,企业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优秀人才是关键,而人力资本的增值主要依靠现有员工队伍的培训和开发。传统的培训、绩效考核模式远远不能适应现代的手机族、电脑族。伴随“互联网+”的兴起,企业培训也将迎来更多的改变和突破。 

企业在线培训是企业培训方式上的划时代革新,它不仅将学习与工作同时进行,而且打破了传统教育培训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员工灵活自主地安排自己的培训计划,满足了企业对员工知识多样性的培训需求,教学资源也得以充分利用。 

随着企业培训逐步互联网化,翻转课堂模式越来越火,培训不再是枯燥的“集体上大课”,而培训的决定权也逐步从讲师转移到员工手上,这样的变化使培训变得更加灵活、主动、参与性也更强。 

并且在移动互联网的支持下,移动学习成为现实,每个人的碎片化时间都能得到充分利用,地铁上、公交上、甚至于一杯咖啡的时间也可以学习一个知识点。而互联网带来广泛的信息传递,让线上培训成为了培训机构、专家名师重要的推广平台,企业通过上网搜索,就可以轻松了解培训机构,专家名师的实力,以及他们过往的培训案例等等。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将我们的一切展示的清清楚楚。在培训过程中,数据让我们了解到学员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最想学的是哪一门课,培训机构可以就此为不同需求的学员开发或推荐最合适的课程。而且培训不再是“讲师讲,学员听”的单向模式,而是一个全员参与的过程。 

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企业培训已逐步走上了“互联网+”的道路,但如何把培训做到极致,仍需要不断地去研究和探索。 

结语

互联网时代,不变则退。想要把握风口一飞冲天,人才是第一资源。如何深挖人才价值,让人更好为企业服务,是企培行业孜孜以求的核心目标。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