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分类排行

2018-11-28 eNet&Ciweek/若冬

2018中高端人才访寻TOP15
排名名称
1经邦东学
2茅炉
3猎投
4程序员客栈
5千聘猎头
6新程教育
7举贤网
8博锐信达
9红石峡
10仕领猎头
11全民猎头
12智汇邦
13对位
14邦卓企业管理
15好猎头网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8灵活用工TOP15
排名名称
1科锐国际
2万宝盛华
3上海外服
4易才
5斗米
6汇思
7康肯
8北京外企
9智鸟工作
10金柚网
11职人网
12职管用
13由己
14微工网
15自由人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8人力资源外包TOP15
排名名称
1中智CIIC
2海峡人力
3圣邦人力
4点米科技
5智通人才
6前程人力
7越吴股份
8蓝海股份
9慧博人力
10德恒股份
11浙商企业
12乾鸿人力
13百硕人力
14点将科技
15安泰中智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8在线招聘TOP15
排名名称
1智联招聘
2前程无忧
358同城招聘网
4猎聘网
5应届生求职网
6拉勾网
7大街网
8凯业必达
9魔方微猎
10众寻人才网
11淘宝客服招聘网
12纳人网络
13快招聘
14猎公社
15超简历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8人力资源软件系统TOP10
排名名称
1阳光云考核
2汇人达如炬
3泛微
4北森
5问评网
6合协软件
7旗帜股份
8山大地纬
9薪人薪事
10daydao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8三大转职服务公司
排名名称
1睿仕管理
2威士敦
3智乐聘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上世纪80年代初期,我国最早出现的人力资源服务主要是为一些国外驻华办事机构和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提供内容和形式单一的中方雇员派遣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年均规模增长超过15%。在经历了以中介服务为主和以事务交付为主的服务阶段,市场越来越多元化,同时储备人才也越来越复杂,单一内容、形式的HRS发展很难满足用人单位与人才的供给平衡需求。大势所趋之下,HRS逐渐走向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发展道路,HR细分市场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其中包括了中高端人才访寻、灵活用工、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软件系统、在线招聘、转职服务等等。我国HRS进入了与客户业务经营和新技术应用结合紧密的专业发展阶段。

HRS行业发展的3大变化

基础性条件的变化。政策性、地域性与非标准性是传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基础性条件。HRS行业传统的人事社保委托、派遣等业务与政府政策、地域性关联度非常高。随着政府部门社保、公积金等公共政务改革不断深入,信息化、标准化、公开化程度不断提高,加之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应用,中介代办性业务空间逐步缩紧,业务发展模式逐步调整。

实体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以数量投入为主的粗放型增长方式难以持续,加强供给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集约化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HRS业务归根结底属于一种引致性需求,企业或组织在发展模式上的新变化直接导致了企业内部管理的新变化,并直接或间接体现在内部组织关系、岗位关系、雇佣关系、分配关系、人力资源与资本关系等方面。这种变化对HRS提出新要求,带来新挑战。

经济外延式发展的变化。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明确发出了“开放再扩大,改革再出发”的声音,预示着中国经济将按照“通过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创造更大业务产出、提高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这也给长期深耕国内的HRS企业打开了拓展海外业务、推动“中国服务方案”走出去的重大机遇。

尽管宏观因素发生巨大变化,但客户对服务性价比的追求却丝毫未变。如何提升客户用工满意度、降低员工流动率、精准完成人才配给,仍是HRS行业提供服务和发展的终极目标。

HRS行业闭环管理的关键: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

相比“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近年频繁出现在各学科和领域内“大数据”字眼,其发展趋势更为迅猛。因其具有大量、高速、多样、低价值密度、真实性等特点,随着商业应用不断拓展,大数据正在深刻影响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价值再造,并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浪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企业能够更加准确高效的规避风险,从而选择出更加客观、可行度更高的方案,甚至影响一个企业的战略部署。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众多企业的决策已经由人为判断转变为信息判断,这标志着大数据在现代化企业中的绝对地位,大数据所带来的诸多优势使它成为HRS行业闭环管理的关键。

大数据在HRS行业发挥着巨大作用。相比于传统的企业招聘模式,大数据的到来,无疑是革新性的进步。在数据化招聘中,人才本身的能力将与企业需要的能力进行匹配,用人单位可以得到科学直观的匹配数据,从而挑选所用人才,达到招聘质量和招聘效率的平衡;HRS行业提供的大数据服务对于岗位选拔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被选者与目标岗位所需者相匹配,从而越高工作效率;HRS行业在为客户提供员工培训的过程中,大数据能帮助设计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课程,并能实时跟踪培训效果。比如,大数据将对员工培训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它可以运行信息化处理设备,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出一名员工的受训情况,实时跟进培训情况。同时他可以让每个员工了解自身的学习情况,以便激发起员工的学习兴趣,督促员工提高自觉性,提高培训效果,同时,有助于及时调整培训方针,保障培训的科学有效性。

开启“互联网+”HRS行业新征程

HRS行业在中国有近40年的发展史。近年,HRS伴随新技术广泛应用进入高速发展过程,尤其是2017年十九大和人社部政策的出台,HRS行业更是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应运而生的“服务+”“实力+”“创新+”和“使命+”等汇聚成为HRS行业的“互联网+”战略概念。

“互联网+”HRS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随着“互联网+”和共享经济时代的来临,HRS行业也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不少优秀HRS供应商开始探索利用自身的HRS经验,开发互联网移动平台,将核心业务模式和操作流程进行模块化设计,更加方便快捷的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成为HRS行业未来的发展潮流。 

相对过去,这十几年时间,HRS行业在市场规模、专业水平、人才储备、技术应用、品牌塑造等方面都有了快速的发展和进步,与世界的距离在快速缩小,我国越来越多优秀的HRS公司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发展。相比欧美和日本,我们的HRS行业尽管起步晚,但面对我国庞大的企业基数和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HRS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新时代经济环境驱动下,我们既要看到HRS行业已经创造的成绩,也要找到与国外先进HRS存在的差距与薄弱环节,在我国政策和政府的支持下,开启“互联网+”HRS行业新征程。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关注客户需求、研发更大价值产品、应对市场激烈竞争上,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壮大业务、做强品牌、占有市场。有效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做促进就业的作为者、人才配置的生力军,用价值提升HRS行业地位。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