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阿凡题多次入选权威AI报告经典案例,成AI教育技术标杆

2018-11-23 eNet&Ciweek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从科研机构到咨询公司,从民间到政府,我们看到了许多份重量级的AI报告。这其中不乏AI教育企业阿凡题与国内教育学首府北京师范大学、世界顶尖学府清华大学联合发布的各项报告。其中,北师大于今年11月发布了《人工智能+教育》蓝皮书,清华于9月发布《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白皮书2018》人工智能白皮书。
  AI蓝皮书专注于教育领域,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编制,阿凡题研究院副院长张东祥教授担任编委会专家,其中阿凡题作为AI典型案例被数次引用。而AI白皮书,由阿凡题联合清华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发布,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博士担任编委会专家,在白皮书的九大智能产业中,阿凡题成为教育行业唯一代表,在国内众多K12教育企业中脱颖而出。image002.jpg  图:阿凡题研究院副院长张东祥教授担任《人工智能+教育》蓝皮书编委会专家
  AI将成为国家科技战略的核心方向
  如今,人们对人工智能大趋势、大格局的重视已经开始从社会层面上升到国家层面。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就联合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7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国家将加快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技术研发和转化。而教育作为社会刚需产业,是国家之本,也是民生之本,人们对优质的教育资源的追求从未停止。2018年5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计划指出要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以国家政策为引导方向,AI蓝皮书中梳理了人工智能解决教育领域问题的各种方案,搭建了学校、产业、研究机构的沟通桥梁,并为各领域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对教育变革的可能性提供了参考。蓝皮书中多次选用阿凡题的技术应用作为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阿凡题智能拍照搜题、阿凡题自动解题技术、阿凡题自动批改技术。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称,未来,包括出题在内,教师50%左右一些日常性、重复性、规则性和单调性工作,将由人工智能代替。与此同时,对于蓝皮书的发布,阿凡题张东祥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AI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教育的诸多场景,最终使教育产业发生重大变革”。
  在AI白皮书中,白皮书内容涵盖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市场规模、面临挑战、趋势和建议等多个方面。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白皮书主编朱岩教授指出,随着新一代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持续扩大渗透和深化融合使得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世界正进入一个新的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
  image004.jpg图: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担任 《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白皮书2018》编委会专家
  专注“修炼内功”,铸牢优质教育根基
  相较于市场营销阿凡题更专注于“修炼内功”,坚持以深度研究为主,铸牢优质教育根基。阿凡题人工智能研究院通过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实现了中小学领域中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推荐等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成立一年后,即面向教育全行业开放智能打标签、OCR等技术。为科大讯飞、昂立教育、北师大高精尖创新中心等科技巨头、学术教育机构提供内核技术。
  为研发投入数千万美元,召集海内外优秀人才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申恒涛担任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研究员张东祥担任副院长。在长达四年的探索后,阿凡题在人工智能方面颇有成就,成为国内首家拥有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科技教育企业,并率先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开展自主研发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量变,也将引发教育人工智能的质变,让教育全方位、系统地迈人人工智能的新时代。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表示,对国内中小学教育,人工智能和教育相结合势在必行,“让人工智能融入中小学生的教育,为国家的人工智能发展培育种子力量,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担起的社会责任。”
  在阿凡题看来,人工智能之所以能成为一个顶级名师,需要先进的AI技术、先进的理论。科技驱动教育进步,阿凡题更加注重以技术带动行业发展,从获得多项国内外技术发明专利和软件知识产权,到在顶级人工智能国际大会上发表论文,再到联合顶级学府发布行业权威性AI报告,诸多深耕教育的场景,无一不彰显了其“技术标杆”的实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