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教育铺路,网龙“出海”正当时

2018-11-20 eNet&Ciweek/挽柔

“我们在国内的101教育PPT的安装用户已经超过400万。” 

“我们采用了UGC的方式,对整个K12完善了接近140万的学习目标,覆盖了9大学科。” 

“我们在海外拥有9000万以上的线上注册用户。” 

……

所有对于成果最终形式的呈现,都不如数据来的真实有效。网龙在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的路上,用一个个切实的数据踏出了一步步前进的印记。 

11月13日,在主题为“碰撞·演变”的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上,网龙CEO熊立发表了题为“网龙赋能全球数字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介绍了网龙近年来的实践成果,和他对数字教育未来的思考。 

做游戏与做教育有一定的互通性

提起网龙,大家都会想到它是一家游戏公司,确实,网龙以游戏起家,但在教育这条路上,网龙依旧做的风生水起。而对于网龙为什么能同时做游戏和教育这种疑问,熊立的回答是:做游戏与做教育有一定的互通性。 

“我相信各位手机里装了很多学习软件、工具软件,甚至也会装一些游戏的软件。”熊立认为,这些软件或APP实际上只起到了两个作用:第一个是大规模提升学习效率,把原来很麻烦,需要花很多时间做的事情,变得非常快。第二类软件是把你节省的大量时间消耗掉,比如阅读软件、游戏软件。 

“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很高效地学习,同时又愿意把更多时间放在学习当中。因此所有涉及‘互联网+’的行业,不管是做互联网教育,还是做游戏,我们都希望能够提高效率,吸引我们的用户在上面停留更多的时间。”熊立表示,从这个维度来看,做游戏与做教育有一定的互通性。 

从游戏做到教育,这跨度不可谓不大,网龙不仅做了,还做出骄人的成绩,这背后,披荆斩棘,是不惧风浪。 

三件事情:101教育PPT、101创想世界、101互动教室 

一年前的GET教育大会上,熊立介绍了网龙针对三个不同方向的产品:101教育PPT、101创想世界(VR编辑器)和101互动课堂。一年后再度亮相领袖论坛,他用多个关键数据解读了网龙一年来的成果。 

“101教育PPT是一款专业服务老师的备授课一体化教学软件,去年年底用户达到了120万,在今年中期财报上显示其用户超过230万,截至今年10月30日,国内安装用户已经超过400万。”从数据上来看,网龙这一年的成果是傲人的。 

以互动电子白板为核心的101互动课堂也有可喜的进展。熊立表示,网龙旗下的普罗米休斯电子白板,今年继续保持全球领先的市场占有率,网龙成功让这家公司由原来收购时的亏损状态,变成接近25%毛利的盈利状态。 

熊立还分享了另外一个数字:140万。“我们把所有K12的学习目标和知识点拆解了,采用UGC的方式,完善了接近140万条的学习目标,覆盖了9大学科。”熊立说,它们和百度百科最大的差别是,前者的分析和解释全部是从如何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习目标和知识点的角度编制的。 

在101教育PPT的基础上,网龙开发了全球首款“AI助教”。网龙为“AI助教”设计了人物形象,让其能够与学生直接对话。比如,当学生学习“万有引力定律”时,“AI助教”可以化身牛顿,出现在屏幕上。熊立说,“AI助教”的人物形象正在不断增加,针对140万个学习目标,它可以更详细地跟学生讲解,同时可以跟学生互动并回答问题。 

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未来最美好的想象,都是从当下开始,脚踏实地,突破创新。 

跨越山和大海,助力教育发展的未来

相对于其他企业来说,网龙的独特之处在于海外布局。 

今年8月,网龙的核心管理层先后到访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并与双方政府分别发表了“非洲数字教育倡议”,为当地的教育发展提供支持,此举也是网龙海外布局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双方计划围绕基础教育、终身教育和未来教育这三个方面,由网龙输出先进的智慧教育技术、科学教育系统,帮助尼日利亚打造由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教学社区网络平台、国家数字人才培养平台和国家未来教育体验中心组成的”三平台一中心”优质教育服务体系。 

此外,网龙与莫斯科的合作也更进了一步。去年网龙与莫斯科签订了一个订单,为整个莫斯科7600多间教室提供了服务。由于去年数字平台的优秀表现,今年三月份网龙靠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又再次中标,莫斯科又给了他们13000多间教室的订单。 

有因才有果,网龙在教育这条路上付出的所有努力,是他们能够获得回报的种子。 

网龙目前在150多个国家拥有强大的线下教育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在海外拥有9000万以上的线上注册用户,包括老师、学生、家长。但网龙的梦想不止于此,“我们特别希望在明年能够携手国内绝大部分做教育产品、做教育内容的公司一起出海,一起帮助在线教育企业活得更好。” 

技术终究只是一种手段,它可以改变教育的形式,丰富教育的内容,但推动网龙在教育这条路上不断前行的,是责任,是本心。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