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备案整改路上 泰然金融稳居第一梯队

2018-11-01 eNet&Ciweek

杭州2018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10月30日,网贷天下对杭州现存网贷平台的“三证+银行存管白名单”资质进行了调查,综合备案积极性和平台规模,泰然金融在全杭州91家平台中排名第3。

同日,零壹财经发布《P2P整改备案进度琅琊榜》(以下简称“榜单”)。因合规整改情况较好且进展较快,泰然金融成功入选,位列全国前60,属于合规检查验收“冲刺期”的第一梯队。

在榜单的禁止性规定一项中,泰然金融以95.2分的高分位列第16。早在今年2月份,泰然金融就已完成所有合规备案整改项目,对于网贷行业管理办法的13项禁止从事行为0涉及。

风险管理与出借人保护一项,泰然金融也排名靠前。泰然金融坚持对全体出借人开展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及分级管理,开展网络借贷知识及借贷风险的普及教育,全方位提升出借人的风险意识。

创立于2014年的泰然金融,秉持“让信任创造价值”的初心,一直以小额、分散、透明的原则,坚守合规运营。2018年7月和8月,泰然金融曾蝉联零壹财经“网贷信息披露排行榜”首位。

出于对行业走向的前瞻性和敏感性,泰然金融一直按照监管要求,在资金存管、产品模式调整、合规审计、强化信息披露、强化风控手段等方面按照要求严格进行整改。

2017年8月,泰然金融收到整改意见,提交整改报告,获得金融办批复。

2018年2月,泰然金融完成所有合规备案整改项目。3月前,会计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进场审查,目前正在拟定专项审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

2018年8月17日,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泰然金融根据政策要求,启动新一轮的自查自纠工作。

自收到自查通知书后,泰然金融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工作,短短一周内已经完成机构自查工作,并于9月13日提交自查报告。10月24日,由区金融办牵头,银监、检察院市互金协会等组成的联合行政检查组,入驻泰然金融,进行第三阶段行政核查。经过为期8天的进驻平台检查,截至10月31日,行政核查进场阶段已完成。

2018年,于网贷行业是“强监管、重洗牌”的一年。随着备案大考临近,各平台都展开了整改检查验收冲刺。而政府监管思路的日益明晰,也意味着行业势必会迎来更加健康有序的生存环境。

未来,泰然金融将继续坚守行业初心,以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为方针,坚持小额、分散、透明的原则,在低调务实中稳健运营。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