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ROHM开发出小型高输出的透镜型LED“CSL0901/0902系列”

2018-10-23 eNet&Ciweek

上海2018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部位于日本京都)推出小型高输出的透镜型表面贴装LED“CSL0901/0902系列”。新系列产品阵容包括普通亮度的“CSL0901系列”和更高亮度的高端型“CSL0902系列”共18种机型。

CSL0901/0902系列
CSL0901/0902系列

另外,本系列中还包括车载级产品,适用于汽车里程表的指示灯光源,具备可在恶劣环境下使用的稳定可靠性。在对汽车用里程表等的LED进行小型化时,通常会存在向相邻部位漏光的问题,该系列产品将光源的位置从普通产品的0.18mm调高到0.49mm,有效改善了漏光问题。与以往的反射式LED相比,尺寸(体积)缩小至仅1/18左右。另外,所有机型均采用在汽车内部等高温环境下也不会产生光衰的结构,蓝色等颜色的产品采用了新开发的模塑树脂。比如,在蓝色LED的高温通电试验中(85摄氏度、IF=20mA、通电1000小时),与以往产品相比,光通量成功改善了约80%,这将非常有助于提高应用的可靠性。而且,不仅实现了1608小型尺寸(1.6×0.8mm),还通过提高晶圆键合精度和模塑精度等工序内的加工精度,使中心光强达到了以往产品的5~7倍。

本系列产品已于2018年8月份开始以月产100万个的规模逐步投入量产(样品价格70日元~/个,不含税)。前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总部(日本京都),后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Wako Electronics (Malaysia) Sdn. Bhd.(马来西亚)。

近年来,为了避免LED光漏到相邻部位,在汽车里程表的指示灯光源中通常会设置遮光壁,但存在用来避免因温度变化而与PCB板接触的空间,从这部分空间漏光一直是亟需解决的课题。另外,所有应用在采用LED时,尤其是在电子元器件的使用环境严苛的汽车和工业设备领域,需要的是对于环境应力导致的经年老化已采取对策、并具有高度可靠性的产品。

针对这些需求,ROHM对经年老化的原因之一“硫化”采取对策,开发出完全无银的行业首创高亮度LED,并面向对元器件可靠性要求高的应用,积极推进行业领先的产品开发。未来ROHM将继续推进适用于各种应用的小型、高亮度、高可靠性的产品开发。

CSL0901/0902系列优势
CSL0901/0902系列优势

<特点>

1. 通过调整光源位置,更节省空间并防止漏光

传统的里程表光源使用反射式LED。但是,随着应用对节省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已开始探讨使用更小型的LED。另一方面,普通的小型模塑LED的光源位置设计的很低,仅为0.18mm,这个高度可能会导致向相邻部位漏光。对此,ROHM将光源的位置提高到0.49mm,解决了漏光问题。这使得小型LED能够得以采用,与以往的反射式LED相比,体积仅为1/18,非常有助于节省应用的空间。

2. 发挥元件内部生产的优势,确保高可靠性

1) 采用新开发的模塑树脂,减缓经年老化

采用新开发的模塑树脂,使得即使蓝色等短波长产品,也能够大幅改善高温通电导致的光衰问题。比如在蓝色LED的高温通电试验的加速试验中(85摄氏度、IF=20mA、通电1000小时),与以往产品相比,光通量改善了约80%。

大幅改善高温通电导致的光衰问题
大幅改善高温通电导致的光衰问题

2) 满足AEC-Q102*1)的硫化试验要求

此前,ROHM的LED与其他的分立型产品一样,满足车载产品可靠性的全球标准“AEC-Q101”,如今正在推进新的评估,以满足2017年3月起颁布执行的光电元器件专用标准“AEC-Q102”。新标准中包括硫化试验,旨在进一步提高以使用环境苛刻的汽车和工业设备为首的应用的可靠性。

<产品阵容>

CSL090X系列产品阵容
CSL090X系列产品阵容

<术语解说>

*1) AEC-Q102

AEC是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的缩写,是大型汽车制造商和美国大型电子元器件制造商联手制定的车载电子元器件的可靠性标准。Q102是专为光电元器件制定的标准。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