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亚太零售与消费品数字化峰会圆满落幕

2018-10-22 eNet&Ciweek

上海2018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备受行业内关注的2018亚太零售与消费品数字化峰会在上海巴黎春天新世界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和士研咨询承办,华东时尚行业 CIO 联盟合作联合支持,以“聚焦智慧门店、重塑消费体验”为主题,深度剖析亚太零售与消费品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趋势。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协会领导、商超、零售商、品牌商、B2C 电商平台、消费品、电商解决方案、信息技术服务商、咨询机构及专家学者等领导共聚一堂探讨新零售概念下,零售从业者面临的新机遇。会议包含 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帮助零售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改善消费者门店体验,提升线上线下互联的数字化消费服务、打造高效的会员忠诚度与精准营销,加快企业运营效率等。

会议现场交流
会议现场交流

10月11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出席峰会并致辞,副秘书长兼人工智能分会副理事长陈胜喜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机时公司(GUESS)亚太地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总裁 Jose BLANCO Gonzalez 先生,博马努瓦服饰公司 IT 负责人 Bruno Alix 先生出席并发表相关主题演讲,提出建立多层次的全渠道战略以应对未来零售多种发展变化;讨论传统零售商信息化系统及组织结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博马努瓦服饰公司总裁 Romain Millet 先生到场聆听演讲。

大会第一天,马克华菲首席信息官左敬东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关于智能门店体验与效率的分享,各种黑科技分享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反响热烈。著名的雅各布专栏创始人诸刚强不仅深度探讨了人工智能引领零售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话题,并且带领嘉宾在当天的圆桌小组就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来自天虹商场的数字化经营中心总经理谭晓华为大家分享了天虹成功的数字化转型案例,从顾客洞察到精准营销、甚至精细化的运营模式和门店选址,天虹建立了自身独立的数字化思路,成功拓展更大的新零售市场。此外,静安大悦城的魏璞副总经理,用其特色的大会员创新模式给大会带来了更丰富的数字化新零售案例,带来成功且影响力持续的精准营销成果。更有上海东方国际衣架首席信息官邵佳宇先生为大家分析了中台赋能门店数字化,现场掌声不断。

除了国内外企业代表,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陈欣副总经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位置,商业,生活 -- 智能化技术驱动变革”,北京智慧图科技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麦庆强为大家生动解释了“智慧商业2.0 -- 赋能实体商业会员经营新模式”,图普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商业线商务总监陈谷雨现场带来了如何使用数字化工具增强洞察力,创新互动提升消费体验的分享,上海画龙信息科技公司邓康经理讲述了利用 AI 优化,智启运营;上海小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恩熹分享了场外大数据赋能新零售;以及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邱进冬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分享了如何打造以品牌为中心的全域智能化消费者运营体系。

第一天的圆桌讨论有四位嘉宾,分别是来自迅销(中国)的首席数据分析官陈磐,博马努瓦服饰公司 IT 负责人 Bruno Alix 先生,上海东方国际衣架首席信息官邵佳宇先生,以及 Edenred 中国首席营运官朱琦女士。圆桌讨论由诸刚强先生主持,就“如何利用数据分析消费行为,提升消费体验”展开了深度讨论。

第一天圆桌讨论
第一天圆桌讨论

大会第二天,亿邦商学院副院长王舰平先生结合两个代表性案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如何赋能品牌转型升级的话题分享。随后,毕马威咨询公司数字化服务合伙人毛健先生为大家深度讲解了零售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知名珠宝商周大福,电子商务中心副总经理陈宇航到场为大家分享“数据玩转新场景,点燃现场,为零售商在提升消费者体验、实现粉丝增加、效益提升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上带来新的思路。

当天,来自 HYPERS 的首席执行官袁国玮先生带来零售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的精彩讲话。袁先生分享道,企业在信息化时代的决策支撑系统已经无法解开在数字化迷失中面临的诸多困境,例如单纯地让业务数字化,并不能为企业带来显著增长;对于总部下达的开店任务,零售商也无从下手等等。破局之道的第一要务是重构企业的决策系统,从以物为中心转变至以人为中心。HYPERS 为企业搭建的第一方 Customer Data Lake,融合与消费者相关的数据,实现真正以人为中心的全链路营销。此外,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总监刘京圳女士用精彩零售应用技术案例解解析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零售。来自北京永洪商智科技公司的高级售前咨询顾问马续孔先生,为现场带来了关于新零售最佳数字化运营平台的精彩演讲。

第二天的圆桌小组以“如何整合资源实现精准获客”为题,由陈宇航先生主持,王舰平先生和毛健先生共同参与。圆桌讨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相继向三位嘉宾现场提问,三位嘉宾从不同角度为现场企业代表提出了针对性和有建设的建议。同时,会议外场,伊利集团、C&A、大悦城赫基集团、伊势丹百货等信息、数字化部门、市场营销部高层纷纷聚集在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真珍斑马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展台周边探讨市场最终,2018亚太零售与消费品数字化峰会在两天的收获满满干货满满的分享中圆满落幕

第二天圆桌讨论
第二天圆桌讨论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