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疆创新、光汇云油等荣登2018大湾区原创力百强榜

2018-10-19 eNet&Ciweek/天极网

  10月18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引擎?引领”——2018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简称BATi)在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现场重磅发布《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TOP100企业榜单》。微众银行、光汇云油、大疆创新、优必选、喜茶、奈雪的茶等企业入选百强榜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光汇云油也是车主加油消费领域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首个国家定义的湾区,积极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粤港澳大湾区是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9个城市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共同组成的城市群,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
  粤港澳大湾区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湾区人口达6600万,2017年GDP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湾区GDP总量规模超过了俄罗斯国家、在世界国家排行中名列11位,与韩国持平,成为全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
  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首个国家定义的湾区,其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其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成为启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新引擎。
  原创力驱动,百强企业争当大湾区经济领头羊
  一个地区的发展潜力看两头,一方面看头部企业的上升空间,另一方面看创新企业的成长空间。
  此次评选出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TOP100企业榜单》,旨在关注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和创新。
  此次最具原创力企业的入榜标准为:
  1. 为非上市公司,在原创、首创能力上有突出成绩
  2. 获得过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融资轮次在天使轮以上
  3. 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有显著突破。
  其中,原创力划分为两个判断维度: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而原创力百强企业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领头羊,在各行业充分发挥引擎作用,拉动大湾区经济和社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光汇云油:车主加油消费领域唯一入选企业
  榜上有名的光汇云油,是光汇石油凭借26年石油全产业链运作而全力打造的“中国领先的车主加油消费创新平台”,成立仅两年多时间,凭借商业模式创新异军突出,是车主加油消费领域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其背后资本方为光汇石油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民营石油企业集团,被誉为仅次于“三桶油”的国内第4大石油集团,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获特许经营保税油牌照的民企、中国第二大燃料油进口商、中国最大的海上供油服务供货商之一。集团旗下拥有价值高达580亿人民币的固定资产,其中三个油气田分别为新疆塔里木吐孜、迪那两个陆上气田(拥有1200多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以及曹妃甸海上油田(拥有超过1.3亿桶油的储量),拥有包括远洋超大型油轮VLCC (30万吨级)5艘、Aframax(10万吨级)4艘等在内的超350万吨运力规模的远洋油轮船队。
  除此之外,光汇石油集团在深圳、舟山、大连以及新加坡拥有1200万立方米库容的油库与多个30万吨油码头,年吞吐能力近亿吨,全球储油能力排名前十。
  据悉,光汇云油的愿景是帮助中国的车主用户减少用油的成本。2016年成立至今,两年多专注深耕车主加油消费领域,推出省钱加油网红级产品“光汇云油”APP,以加油消费为场景,为用户实现“低价储油、省钱加油”,目前已累计服务超过1200万车主用户。
  区别于其他商业模式(从B端加油站点合作切入市场),光汇云油与微众银行开启深度合作,打通了微信支付场景,两年多时间迅速切入全国10万座线下加油站。它成功推出光汇云油加油卡,全国扫码加油,立享88折优惠。包括在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各民营加油站,只要支持微信支付与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都可以使用。
  此外,光汇云油创新性提出“数字化储油”概念,在业内属于首创,并成功推出储油卡产品。即使油价持续上涨,车主用户也可以享受油价增值红利用于补贴每月加油开销。这是一个极其创新的产品方案,真正解决了“油价飙升,加油贵”的用户痛点。
  资深石油媒体人曾评价,光汇云油APP的推出,是传统石油行业和互联网一次难得的融合,为传统石油行业的转型开拓了新方向。在油价起伏不断,而加油消费又完全符合互联网“高频、刚需、海量”三大特点,光汇云油有一个非常有利的、天然的、能自我生长的商业土壤。
  光汇云油负责人表示:未来,光汇云油将借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优势,继续深耕车主加油消费领域,为广大车主用户提供更多创新的加油、储油、增值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便民惠民的车主服务大生态圈。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