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2018-10-18 eNet&Ciweek/若冬

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排名企业名称
1差旅天下
2罗盘智慧差旅
3鲸力智享
4携程商旅
5凯撒商旅
6泛微
7航信达
8蜂点企业云OS平台
9我要去哪517Na
10第一差旅网
11随身差旅
12智旅天下
13报销吧
14宝库在线
15差旅管家
16虫洞金融
17车马泡
18天航box
19费控宝
20游心商旅
21微浮金融
22麦收网
23腾邦莫林
24坤众云旅
25有啊科技
26商旅科技
27易拓商旅网
28成都八千翼网络
29行易
30百思达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近年,中国商旅出行市场迅速发展,2018年预计交易规模超过2300亿元。作为企业支出的第二大可控成本,企业差旅费用的科学管控变得日益重要。这种趋势导致B2B差旅管理市场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专业差旅管理(TMC)服务商提供稳定的差旅服务,帮助企业降低差旅成本,简化差旅流程,提升差旅管理效率,规避业务风险。巨大需求的背后是中国企业对智慧化差旅管理系统发展的迫切渴望。 

智慧化TMC发展的必然:“技术+业务”,新型接力传统 

国外差旅管理行业的发展程度一直远超中国。直到2000年,外资TMC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了中国TMC新纪元。此时,中小企业多以票代、旅行社、OTA等预订渠道为主,TMC意识仍未觉醒。2006年以后,以携程商旅为首的本土TMC不断发展,小部分中小企业开始了解TMC管理模式。 

2014年,携程商旅上线企业差旅自助平台,开启了中小企业差旅服务元年。此后,随着中国商旅管理意识的不断普及、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本土TMC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接触并尝试TMC。 

不容乐观的是,传统中小型TMC缺乏“技术+业务”的综合人才及专家型领导人才;系统研发能力普遍不足、技术成果甚微;结构单一供应效率低下;不擅于利用UATP等第三方金融解决方案,或因技术原因导致利用效率低下;缺乏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及健全的质量管理体制,无法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体验,“五力模型”具有明显短板。 

TMC行业进入门槛虽低,但发展壁垒高,不仅需要产品,更需要技术、服务、资金和品牌整合下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综合能力差距日益明显的趋势下,TMC行业集中化程度加速提升,区域化传统型TMC正受到外来的强烈冲击,不得不对TMC“五力模型”中的各维度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在构建强大技术实力基础上,由“产品”和“效率”双轮驱动加速行业进化,完成传统向新型TMC转变的接力。 

智慧化TMC的初级助力:有效差旅管控最高节省30% 

企业选择差旅管控是为了节省,但节省不仅仅源于机票或酒店价格的节省,更多的是源于合规管控、数据完整、流程的优化和差旅信息的透明。优秀的差旅管控方案在节省费用的同时还兼具提高财务部审核工作效率、提高公司资金使用率及兼顾提升员工满意度等功能。

传统小票台通常提供的仅仅只是预订服务,而非差旅管控服务。专业的TMC机构可以有效帮助企业节省差旅费用,最高可达30%。比如设置机票最低价提醒,企业要按照机票价格最低原则来预订,那么是一天以内最低,还是前后一小时内最低,这些都可以事先进行标准定制,员工出行时如果没有选择所选时段的最低价,就会弹出不选择最低价的理由让员工选择。事后还会将这些理由在差旅报表中体现,这样的操作有助于差旅费用分析,还可以对员工有一定的约束效果,最终达到节省费用的目标。 

此外,差旅管理公司提供的垫资服务、较长的信用账期能为企业省去差旅资金的占用成本。通过OA系统对接、自动化授权与自动化结算等技术手段,也间接节省企业的人工成本。 

智慧化TMC的终极选择: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差异化定制 

TMC市场在经历新一轮技术背景下的跑马圈地后,行业已进入寡头竞争的时期。企业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需求的差旅管理公司,成了企业需要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 

在帮助企业节约差旅成本上,目前很多TMC企业所采取的方式都类似,比如帮助企业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差旅政策、采购资源的整理以及报销流程上的简化合规。但在做法上很多细节却是不一样的,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所以最后的效果也会有所差异。 

2015年以来,从航空公司在“去哪儿”的下架事件、南航调整代理费并规范分销渠道等行业最新动态中观察可知,“提直降代”正在改变传统TMC的发展。伴随着企业差旅意识的增强,服务有价意识的提升,企业对TMC的诉求也不再是单一的节约成本,而更加注重自身需求的差异化定制。 

只有技术、品牌、资金较领先的e-TMC公司才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对差异化定制的需求。既能为企业做好节约金钱和时间上的成本,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同时,技术上还具备研发适合不同企业需求专属定制开发的能力。 

专业的差旅管理一体化定制化智慧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降低差旅成本、优化差旅流程、减少人工成本。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