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来也」精彩亮相2018双创周 海归精英集结助力创新政务+AI

2018-10-17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圆满落幕。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也”)作为海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展示大屏旁唯一代表展台,参展的智能服务助理机器人“小海”成为北京市AI助力政务的一个标杆性应用实例,精彩亮相北京展会。

零距离体验智慧政务 国家领导予以高度重视

双创周首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书记处书记陈刚、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等领导莅临来也展位视察指导。

「来也」创始人兼CEO汪冠春、CTO胡一川现场演示智能服务机器人“小海”
「来也」创始人兼CEO汪冠春、CTO胡一川现场演示智能服务机器人“小海”

 

CEO汪冠春给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阴和俊演示智能助理
CEO汪冠春给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阴和俊演示智能助理

 

CTO胡一川给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戴彬彬,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孟景伟演示“小海”
CTO胡一川给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戴彬彬,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孟景伟演示“小海”

通过语音问答,“小海”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关于注册公司、高新政策、积分落户、公租房等多项政策的咨询并提供快速便捷的查询通道,极大地提高了政务办理的效率,节省了民众的办事时间。

作为国内勇于创业、坚持创业、服务创业、促进创业的典型企业,「来也」打造了“小海”智能服务助理,从全国地方发改委送审的30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CEO汪冠春表示:“作为一家成长于中关村的创业企业,「来也」主动承担了此次智能助理的开发工作。既是供应商,也是使用者的身份,让「来也」能够在双创升级的大时代,为政府、为民生、为企业和广大创业者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深感荣幸。同时也欢迎海淀园区各兄弟企业积极使用,贡献语料,一起打造并训练海淀自己的码上办智能助理。”

领导们对「来也」强化人工智能应用、为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除参展外,10月14日,「来也」公司还承办了“创新服务有AI--2018中关村创新创业季人工智能高端对话专场”活动。

认知引导方向,洞见决定格局
海归博士CEO圆桌论坛 深掘人工智能发展前景

诺亦腾CEO刘昊扬博士,北醒光子CEO李远博士,佳格天地CEO张弓博士,深圳唯酷CEO李风华博士,驭光科技CEO田克汉博士,来也CTO胡一川博士齐聚创新服务有AI高端论坛。6位博士回望回国创业之缘,直陈落户海淀的独特优势,聚焦人工智能中美差距商业化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人才竞争以及未来风向,探讨出AI时代海归群体的“不同凡响”。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行业排头兵分享应用实例 助力智慧政务高效发展   

来也CEO汪冠春重点介绍了海淀码上办智能助理“小海”助力科技政府建设,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应用案例。

德拓CEO谢赟深究大数据的价值,重新定义数据模式,展示大数据时代如何增强无界服务,帮助公共服务效能提升。

白云山CEO霍涛强调API助力政府实例,建立交互接口语言,加强政务数据安全,推介数聚丰巢助力创新型政府案例。

海淀园管理委员会企业发展促进处(区经信办)处长(主任)何建吾莅临指导并作总结发言。何处长说,海淀从2012年开始,就启动智慧海淀的建设,今天发布的海淀码上办,就是智慧海淀的一个典型的应用。但我们仍然需要看到,现在遇到很多痛点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特别是智能化、大数据具体落地的应用,到底如何疏解交通?如何保障安全?感知这个城市的路径和手段能不能更灵敏?实际应用上都还不够。政府希望和企业一起共同解决这些问题,真正让运营系统发挥作用,更好地为民生服务。

适逢海淀“码上办”人工智能服务助理“小海”上线之际,「来也」齐聚行业翘楚,深入探讨科技政府建设、创新服务升级等议题,圆满亮相2018双创季。秉持着“为企业和个人打造智能助理”的有爱愿景,「来也」向更好的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不断迈进。

赋能吾来,
未来已来。

「来也」成立于2015年,在三年时间里凭借自然语言处理(NLP)、多轮对话控制和个性化推荐系统等核心技术,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交互平台。

先后获得红杉资本、光速中国等顶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完成了三轮融资。

目前「来也」旗下面向企业客户的主力产品“吾来”可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打造智能助理和智能对话式运营解决方案。围绕深度神经网络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通过个性化推荐能力,“吾来”将AI助理式交互体验应用到销售,营销和服务等场景来提升转化和效率。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