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所有的害怕都是因为你没有正视它

2018-09-23 eNet&Ciweek/不二

可能大多数人都在小时候听过小马过河的故事。

小马要把麦子驮到磨坊去,却被一条河挡住了去路。小马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办。老牛和他说,河水很浅,能趟过去。松鼠却和他说,水很深,会被淹死的。故事的结局里,小马听从妈妈的建议决定自己去尝试,结果发现,河水既不像老牛说得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得那样深。

每一个听这个故事成长起来的小孩,在很多个瞬间,都会变成不知道该怎么过河的小马。

有时,你会主动问周围会有很多人,给你各种不同的建议。 

大多时候,“小马”会像故事里的主人公一样,最终发现,让自己很担心的小河,其实很容易趟过去。

但你经常会想,但故事或许还有另一种结局,河水真的很深。

但不论怎样,只有趟过去,你才知道结局。否则,你只能站在原地,翻来覆去思考一个没有结果的问题。

有些时候,面对选择,怎么做都是对的。

别人走出的路,你去经历,未必是同样的结果。反之亦然。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后面应该还有一句话,努力也能让选择变得更好。 

当你遇到选择犹豫不决时,告诉自己,尝试总比裹足不前好得多。做了,就知道了。

选择那条一般人看似最难走的路,往往是由于你的信念。

信念是对所盼望的事情的把握,是还没见到的事实的证据。

纪伯伦在《我曾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里写道,第三次是她在难易之间,却选择了容易。

(The third time when she was given to choose betweeen the hard and the easy ,and she choose the easy)

选择了安逸,那之后漫长的余生只能自己品尝苦果。生活之苦,只能通过奋斗去解决。

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家道衰落是影视剧里常出现的故事情节。

任何时候,危机感可以让人保持警觉性,不至于对自己一无所知。

为什么有人愿意吃生活的苦却不愿意吃学习的苦,那是因为对自己希望更强大更成功所需要的前提还一无所知。

生活本不是苦,学习更应是享受和快乐。

当觉得不需要更强的耐力和韧性来接受甚或忍受时,就是明白了,就是丢掉幻想投入战斗了。

当丢掉幻想投入战斗时,是没有恐惧的。

有些道理不是很多人都明白,而是不明白,所以才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