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最具活力的互联网家装装修公司

2018-09-07 eNet&Ciweek/樵苏

2018最具活力的互联网家装装修公司TOP50.jpg

2018年7月12日,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齐屹科技)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齐家网招股书显示,至2018年4月,其平台生态体系已经聚集超过7500家服务供应商,覆盖全国超过290个城市,月独立访客达到5060万名。上市当天,齐屹科技开盘价为4.85港元,市值达58.69亿港元。这也让“互联网家装”这个概念,再一次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除了新兴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对传统的家装公司来说,网络端也已成为其重要的业务版块。用互联网来做家装,早已是整个家装行业共识。

事实上,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单纯讨论互联网家装或是家装联网,都不足以洞悉这个市场的全貌。伴随着齐家网的上市,互联网家装平台领域的一个阶段性高峰已经出现,而东易日盛、金螳螂等老牌装修企业,也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互联网时代的每一个机遇和挑战。与此同时,家装领域细分市场的队列里,有一些曾经不那么起眼的“配角”,正雄心勃勃,以窥全室。

家装领域的新鲜血液正在源源不断地注入,后生可畏。

集成整装,未来的装修方式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对传统的建材商来说,只经营某一个品类,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野心了。

在2018年7月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欧普照明发布了新业务板块——OPPLE集成整装,正式宣布进军家装市场,开启全新“设计+产品+服务”的新家装模式,通过产品力、渠道力和服务力,诠释消费者向往的生活。

家居集成整装是一种新的装修方式,通过集成墙板、墙板配件、地板、灯饰、晾衣架、扣板、扣板辅材、电器等产品覆盖整个家居顶部、墙面、地面空间,一站式解决从顶到墙、地板的装修。

与一般的家装公司不同,OPPLE集成整装隶属欧普照明,所以深耕顶墙产品,凸显智能与照明系统产品优势,再通过风格化的软装设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

欧普照明中国区CEO兼欧普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龙认为,家居集成整装或许代表了未来的装修方式。在家居集成整装板块,欧普希望实现的,是给消费者提供多个装修风格,消费者选定风格后上传自己的房型和房屋尺寸资料,欧普给出360度的装修方案,戴上VR眼镜体验,所见即所得。订单确定后,工厂按设计方案来生产整套装修实物,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安装或者由欧普安装。

当某个品类的品牌商开始全面延伸业务版块,为消费者提供集成式的全屋解决方案,意味着家装这块蛋糕的芬芳诱人,也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

家居产品遇到人工智能,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你好科勒,打开浴霸”“你好科勒,镜子调亮一点”,这些过去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如今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2018年6月,科勒携手科大讯飞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你好,科勒”新品发布会,合作推出科勒云境3.0智能产品,进一步探索智慧家居的无限可能。

科勒云境搭载讯飞语音智控系统,凭借AIUI的智能化作用和出色的声学前端处理能力,让科勒卫浴场景深度融合了声纹识别、语音唤醒、语义理解等技术,为场景中的自然语言交互提供聪明的无界对话。智能卫浴系统中使用的讯飞麦克风阵列具备远场拾音、声源定位、噪音抑制、回声消除等特点,在5m嘈杂环境中都可实现360度远场拾音。用户不再需要通过多重步骤去按键调节卫浴设备,只需“动口不动手”,直接说出指令即可。科勒云境还可以通过声纹识别不同用户,对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偏好了然于心,提供个性化服务。

科勒云境智能厨卫系统,不仅能实现“人物互联”,更能实现“物物互联”的智能卫浴整体解决方案,全套产品包括座便器、浴缸、淋浴、净饮机、净暖系统,无一例外全部搭载智能芯片,可通过APP远程控制,让物物互联的未来生活方式触手可及。

追求卓越,自在孤独

孤独前往意大利寻求生活的艺术,孤独开创家居全屋定制模式,孤独地开始从主材到辅件全产品线设计加工生产,孤独地做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家装,孤独闯入艺术时尚圈推出跨界产品,博洛尼CEO蔡明知道,这条路要靠自己孤独地走下去,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通向强大的选择。

“你离人群越远,离自己就越近。”这是在2018年初,博洛尼联合知乎在北京地铁15号线上做的一条品牌推广文案。在这条横贯北京东西的列车上,博洛尼以“孤独”的名义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行为艺术盛宴。对博洛尼而言,孤独地追求艺术,孤独地追求极致的生活方式,便是对“孤独”二字最好的诠释。

蔡明认为,“孤独就是引领,而引领必定孤独”。他在品牌推介会上也毫不讳言:孤独的我们陪伴着优秀的孤独。

蔡明对于家居艺术之美有一种执著的追求。据说他一年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国外看展览,对欧洲家居大牌如数家珍,对每季家居流行风尚的嗅觉灵敏异常。他从米兰寻找源源不断的灵感,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融合意大利的异国情调,从各种国际时装展、创意周、艺术节、建筑展中汲取元素,将社会形态与文化现象凝练于产品诉求,进一步挖掘消费者内心需求,把家装升华为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把生活方式凝结成为可望可及的艺术。

始于中国有更高审美需求的中产阶级还未成长起来的时候,博洛尼已然在孤独之路上行走了25年。跳脱舒适区,奔跑在追求更高、更好、更舒适的终极道路上,蔡明在一种看似热闹非凡并带有煽动性的表象之下,在独一无二的“孤独”历程中,痛苦并享受着。

拥有最美风景的地方,大多人迹罕至。虽然没有人同行,不被人理解,但孤独也自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