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北大方正集团收入突破千亿,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提升24位

2018-09-05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主题为“争创世界一流:新时代的大企业发展”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在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北大方正集团排名160位,较去年提升24位,创多年新高。

方正集团入选2018中国企业500强
方正集团入选2018中国企业500强

本次“2018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连续第17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以企业营业收入为排名依据,近16年来入围门槛连年提高,今年首次突破300亿元人民币大关。

创立32年来,北大方正集团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北大方正集团收入成功突破1000亿元。在优良业绩的支持下,北大方正集团连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今年更是取得了第160名的好成绩,也创下了多年来的排名新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方正集团是此次中国500强企业中高科技企业的典范之一。《人民日报》客户端文章称:要向华为、北大方正集团、中国联通三家中国大企业致敬。因为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唯有这三家企业的专利数量在1000件以上且发明专利占比在90%以上。北大方正集团专利数量为4018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高达91.84%。专利技术是一个国家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的体现,而发明专利更是含金量最高的指标。

作为北大方正集团的创始人,王选院士曾发明“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让汉字印刷告别了铅与火的时代,进入了光与电的时代。秉持王选院士“技术顶天、市场立地”的商业模式,北大方正集团始终保持着强烈的科研气质和创新精神。近年来,方正集团曾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2项、优秀奖9项,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及国家信息产业部重大技术发明奖2项。此外,拥有中国首件向国外申请并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

今天,正不断追求新技术突破的北大方正集团,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为信息技术、医疗医药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提供技术成就,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做受人尊敬的大型企业集团。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