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都会人寿打造全球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健康险产品

2018-08-24 eNet&Ciweek

提升理赔速度,实现自动承保

上海2018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美国大都会集团(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位于新加坡的创新中心 -- 流明实验室(LumenLab)正式启动测试全球首个区块链自动化保险解决方案,为妊娠糖尿病孕妇提供更加便捷的财务保障。

在新加坡每五名孕妇中就一名患有妊娠糖尿病。这款名为“Vitana”的创新产品是新加坡首个针对妊娠糖尿病的保险产品,通过移动设备,Vitana 可以安全连接到客户的电子病历并即时出具保单;一旦确诊,该系统会自动触发支付功能,无需客户提出理赔申请。

除提升理赔速度外,Vitana 还能实现自动承保功能,这意味着保险公司不必再要求客户出具医疗记录来确认是否符合投保条件,由此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数据保护。

大都会人寿亚洲区首席创新官兼流明实验室( LumenLab )负责人 Zia Zaman 表示:“Vitana 体现了大都会人寿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的承诺,我们洞悉客户对获得简洁、自动化和数字化服务体验的渴求,并从中看到了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保险服务无缝化的可能。因此,我们主动与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合作,共同打造未来数字化保险产品的蓝图。”

这款前瞻性产品 -- Vitana 便是由大都会人寿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瑞士再保险(SwissRe协助产品设计及再保风险管理;Cognizant 提供承保技术和区块链技术支持;数据支持来自于服务医疗机构和医生的电子医疗记录供应商 Vault Dragon。Vitana 同时也获得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监管沙盒[1]”项目的支持,并在 MAS 年度报告中被列为沙盒项目中最具创新性的产品之一。

从左至右分别为:瑞士再保险 Winnie Ching、新加坡医疗集团女性健康 Dr. Watt Wing Fong、Vault Dragon, Ching Tseng、Cognizant, Indrani Saha、大都会人寿流明实验室Zia Zaman
从左至右分别为:瑞士再保险 Winnie Ching、新加坡医疗集团女性健康 Dr. Watt Wing Fong、Vault Dragon, Ching Tseng、Cognizant, Indrani Saha、大都会人寿流明实验室Zia Zaman

MAS 首席金融科技官 Sopnendu Mohanty 表示,“发明和创造离不开不断试验。我们很高兴看到沙盒项目可以携手 LumenLab 在安全范围内启动这一创新试验,在大规模推广前,了解如何有效解决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现有的痛点。”

了解更多Vitana相关信息,请访问 http://www.vitana.sg/。 


[1]监管沙盒”是一个“安全空间”,在这个安全空间内,金融科技企业可以测试其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而不用在相关活动碰到问题时立即受到监管规则的约束。

相关链接 :

http://www.metlife.com

http://www.vitana.sg/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