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京津冀科协举办第四届(北京)项目推介会 企业科技成果渐成主流

2018-08-22 eNet&Ciweek

为切实落实国家关于京津冀一体化重大布局,充分发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三地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提升京津冀地区创业创新活力,促进高新科技向生产力转化,从根本上激发产业活力,充分发挥三地科协科技成果落实转化平台的积极作用。8月22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中国科技会堂组织召开了“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第四届项目发布和推介会(北京)”。

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作为京津冀科协成果转化平台积极响应三地协科提出的需求,通过资源配置汇总了30项优质科技成果进行发布。本次发布会推介的重大产业集成、转型升级促进和成果转移对接三大类科技成果,均为中关村天合精心筛选的科技含量极高、转化后产业前景广阔的优秀科技成果。每个项目都配有技术报告、商业报告和市场转化成熟度(TCM)报告,全面介绍项目内容。发布会吸引了成果开发者、投资人、企业家、高新园区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成果方与需求方达成百余项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发布会分为成果发布和推介、项目洽谈、现场签约三个环节。发布会上,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逐一发布推介30个优秀科技成果项目,为增强互动性,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还邀请了7位重点项目负责人对自己团队的科技成果进行推介。为保障项目洽谈顺畅,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还特地邀请了资深专家现场“翻译”供需双方需求,用双方都能理解的方式辅助洽谈。

据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介绍,本次发布会发布成果与往年相比有一个显著特点,以往发布成果主要来自研究院、研究所、大学等科研学术机构,今年发布的科技成果除了上述大院大所之外有很大一部分是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成果,企业参与研发,表明中国科技创新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企业的参与让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变得非常广阔且有可持续性。

自2015年举办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成果项目发布和推介会以来,每年在京津冀地区巡回举办5场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三年来已经累计发布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和高科技企业近300项,吸引千余家企业报名参加,参会观众累计约5000人次。目前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已经初步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品牌活动。

附录: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第四届项目发布和推介会项目名单

一、重大产业集成项目

1. 河湖污染底泥生态修复与土壤资源化利用技术及应用

2. 蛇形机器人

3. 模块化多关节机器人

4. 高浓度有机废水高级氧化一体化处理装置

5. OLED照明技术

6. 农林废弃物无害化生产园艺基质项目

7. 智能微电网技术

8.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装备智能管理平台

9. 超重力氧化聚合法制备聚苯胺纤维

10. 给排水管道非开挖垫衬法再生修复施工新技术

二、转型升级促进项目

11. 主动降噪蓝牙耳机技术

12.特殊材料闭式结构扭曲型腔零件的精密电火花加工技术

13.活性焦干法烟气联合脱硫脱硝项目

14. 青贮饲料发酵剂生产技术项目

15.氢高效清洁制备和利用中的纳米催化材料

16.超分辨率显微成像新探针和新方法

17.力反馈上肢康复机器人

18.高性能WC基防护涂层的关键制备技术

19.适应从低到高反射率物体的高精度光纤激光位移及大台阶高度传感器

20.RocBidge桥梁健康监测与管养系统

三、成果转移对接项目

21. 花生低温压榨制油与饼粕蛋白高值化利用

22.小麦加工副产物中高附加值功能性多糖制备技术

23.新一代永磁铁氧体材料

24. 高效节能红外辐射陶瓷材料的制备新技术及其辐射节能机制

25. 有机蔬菜绿色生态一体化植物工厂示范项目

26.杂粮谷物高值化深加工技术

27.果蔬类健康休闲食品精深加工项目

28. 肿瘤精准个体化治疗高通量药筛平台

29.液相色谱与微型质谱仪器

30.移动机器人自主定位和导航系统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