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第四届霍尼韦尔“星计划”大学生创新大赛畅想互联工业未来

2018-08-20 eNet&Ciweek

三组特等奖作品聚焦互联飞机、互联供应链和智慧建筑

霍尼韦尔同时启动2019年校园招聘

上海2018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以“至联致远”为主题的第四届霍尼韦尔“星计划”大学生创新大赛于8月17日在上海落下了帷幕,总决赛上8强作品通过数字化创新畅想工业的未来,同霍尼韦尔一起见证“互联的力量”,共绘互联的蓝图。

此次大赛共收到65份作品,涵盖了“互联飞机”、“智慧建筑”、“智能家居”、“互联供应链”、“互联作业”及“互联工厂”等六大主题。最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O-50红细胞主从动式涵道旋翼城市飞行器”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AI驱动的高效新型餐饮自助式视觉结算系统”项目,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玻璃幕墙监测系统设计”等三个项目荣获了特等奖,另有5项作品摘得优秀作品奖。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经微信投票最终花落上海市工程技术大学“玻璃幕墙监测系统设计”项目。

从左到右: 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罗文中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团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队,西北工业大学团队,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总裁张宇峰博士
从左到右: 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罗文中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团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队,西北工业大学团队,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总裁张宇峰博士

“星计划”大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充分展现创造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参赛作品中还有基于多智能体技术,根据环境光强和车辆及行人流量信息,控制城市路灯亮度的智能系统;有团队着眼于超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模块化设计多功能城市运输系统,无缝对接航空与汽车业,畅想未来无人飞行器;还有项目聚焦智能室内定位服务系统,定位精度可达10厘米,可实现室内外的无缝定位服务。

“霍尼韦尔作为全球领先的制造企业,正从软件、数据和服务等方面迅速推进公司进入软件工业的数字化新时代,软件将成为霍尼韦尔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现正需要一大批软件人才的加入,为中国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多创新的互联解决方案,携手产业链各方共同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罗文中博士说道,“作为霍尼韦尔的内部孵化器,‘霍创空间’也在积极寻找外部合作伙伴,希望‘星计划’创新大赛的获奖作品能有机会入选‘霍创空间’进行孵化,这也将进一步推进并加快霍尼韦尔开放式创新的步伐。”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此次‘星计划’创新大赛的特等奖,感谢霍尼韦尔专家、前辈对于我们作品的认可。创新于我,是勇于突破自我,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这个暑假收获颇丰,通过努力我和团队小伙伴拿到了霍尼韦尔的创新奖,我也准备开始了从硬件转向算法及系统的研究工作,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项突破。”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肖鹏说道。

在颁奖礼上,霍尼韦尔同时宣布启动2019年霍尼韦尔“优才计划Developing Engineers”校园招聘。入选“优才计划”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将在2年内进行3个部门的轮岗,包括技术研发、工程制造及业务职能部门,同时接受专业的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领导力培养等。敬请关注霍尼韦尔招聘微信号(HoneywellCareers),点击进入“霍尼热招”-“霍尼校招”申请相关职位。

作为霍尼韦尔的“创新引擎”,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在中国的足迹始于2002年于北京设立了中国的第一个高科技实验室,于2007年10月正式成立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中国。目前,该中心包含了霍尼韦尔旗下所有四大业务集团的重要实验室。

附录:

第四届霍尼韦尔“星计划”大学生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学校/团队成员

 

 

特等奖3个

(排名不分先后)

AI驱动的高效新型餐饮自助式视觉结算系统

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陈远春 / 李哲 / 陈龙 / 宋春苗 / 李圆圆 / 沈天瑜

O-50红细胞主从动式涵道旋翼城市飞行器

西北工业大学

尚成 / 夏季宇 / 邱宇豪

玻璃幕墙监测系统设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肖鹏 / 陈文毅 / 赵勇

 

 

 

优秀作品奖5个

(排名不分先后)

基于 UWB 超宽带和 ARM A9 的智能室内定位服务系统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张佩

基于多智能体技术的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系统

西南交通大学

晏海静 / 朱国龙 / 王亚磊

四足蛇形飞行器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

杭星辰 / 韦远根 / 刘佳琪

EASYSCAN-互联供应链的必备智能小助手

上海交通大学

林敏捷 / 唐嘉琪

超小型喷气式发动机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

杭星辰 / 韦远根 / 刘佳琪

 

 

 

20强入围奖12个
(排名不分先后)

水泥生产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

华东理工大学

郑锦泉、包垚垚、戴鑫

工业AI智能分析系统“猷+”

中南大学

罗宾理、冷雁冰、胡文皓

基于深层 DenseNet结构航班延误预测模型

中国民航大学

赵婷

物联网平台下的焊点智能检测系统

吉林大学

肖乐乐、位雷雷

消防救援人员生命体征监测与定位系统的开发

华东理工大学

钟天奕、黄天华、沈钧诣

最优解 -- 一站式新媒体校园营销服务解决方案

中山大学

黄熙景、林萍、夏林峰

基于AR技术的图书导航APP

西北工业大学

王宁、彭明地、夏文强

智能家用排泄护理机

华东理工大学

吴倩、叶璐、傅众杰

iFlavour智能料盒-健康智能快捷家居解决方案

华东理工大学

沈思慧、郭名城、李容川

基于图像识别的全自动智能餐具清洁机器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章鹏、刘冠泽

I-HOUSE-家中自由动,一切尽掌握

福州大学

李晋文、林亘今、杨静欣

MiLogistics

上海交通大学

Ejen Gurev、Ekaterina Vinogradova 、Aleksand Elkin

 

相关链接 :

http://www.honeywell.com.cn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