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联想扬天V530s笔记本用户故事:Hood To Coast赛事落地中国的“幕后推手”

2018-08-20 eNet&Ciweek

  今天与我们分享职场故事的主人公,他是一个顽主,放弃多金体面的工作,把“玩”当成正经事,玩儿得出花,玩儿得兢兢业业;他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从业者,用双脚丈量山海,助推有“接力跑之母”之称的Hood To Coast赛事落地中国。
  两个迥异的标签,却指向了同一人:众辉致跑Hood To Coast China赛事总监张晨龙,同时他也是联想扬天V530s笔记本的忠实用户。
  运动装,慢跑鞋,阳光俊朗的外形,张晨龙给人的第一印象充满了力量和活力。正是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他积极投入并极大地推动了Hood To Coast——这一全球爱跑一族心中的缪斯级接力赛事品牌落地中国的进程。
  Hood to Coast起源于美国,至今已有36年历史,被誉为“接力跑之母”。不同于一般的马拉松等跑步赛事,Hood to Coast中国赛在国内采用邀请制,以人车多人接力的形式跑完全程181公里,跑者需穿越和征服草地、泥泽、山野等路况,不论风雨,用双脚一步步征服漫长而艰难的路途,挑战体能与精神的极限,极大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精神世界的顽主,职业路上的潜行者
  2011年大学毕业,张晨龙在朋友的介绍下,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广告行业,一做就是4年。但这个在外人看来多金而光鲜的行业,带给他更多的是困惑和疲惫。
  一晃到了2015年,这一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一年。政策的推动与刺激,使得这一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较前一年实现了大幅增长。张晨龙认为这是一个机会,便和几个朋友一起投身其中进行创业,但最终迫于技术等原因,创业项目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这次创业经历给他的触动很大,创业过程中,从行政人事,到财务、到管理等,事无巨细,都要过问。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张晨龙只能迎身而上。经历过大大小小的踉跄后,张晨龙对于自己的职场规划有了新的认知。
  萧伯纳曾说“真正的闲暇并不是说什么也不做,而是能够自由地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用来形容张晨龙再恰当不过。作为姚明和火箭队的铁杆粉丝,他从12岁开始便坚持看球、打球和运动健身。直到现在,他几乎每周都要与朋友组局去打球。对于他来说,运动能使心灵更加平静,这使他萌发了把爱好变成事业的想法,并最终付诸实践,进入众辉体育。
  彼时,Hood to Coast刚刚由众辉体育签进中国,很多人甚至包括张晨龙自己都无法确认它是否能适应中国,是否能在中国落地生根,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告人出身的张晨龙接手了Hood to Coast中国赛。
  越山向海,全身投入虽苦尤甜
  接手Hood to Coast中国赛后,需要尽快确定其在中国的路线。为此,张晨龙与团队辗转全国各地,先后前往黄山、烟台、青岛、海口、合肥等多个地区,进行比赛线路勘查,经过一系列的实地考察和分析,均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
  2016年12月份左右,张晨龙一行来到张北,对草原天路进行勘查。正值冬季,天气十分寒冷,体感温度达到了零下20度。张晨龙一行人在勘查过程中遭遇大雪,一度甚至无法从山上下来。但这次勘查收获巨大,他们终于找到了适合Hood to Coast中国赛事的路线。
  之后,张晨龙几乎每周都要前往草原天路,一方面对地形地貌进行细致的勘查分析,一方面与当地政府接洽,最终将Hood to Coast中国赛线路确定在了草原天路,全程181公里,高低落差超过500米。后期考虑到气候、旅游节点、沿线交通等问题,Hood to Coast中国赛的举办时间确定在6月底-7月初这一时间段内。
  这时,距离第一届Hood to Coast中国赛的正式比赛只有不足4个月时间。
  张晨龙与团队成员又投入到紧张的赛事筹备过程中,期间除了协调沿途物资、跑团、安保等各方资源外,一些临时的突发状况,也常使得团队措手不及。如坝上多短时暴雨和强风,即使按照抗8级阵风的标准来搭建的场地,有时一阵强风之后,就需要重新搭建;而前一天刚画好的停车线,一夜大雨之后,几乎“全军覆没”,类似的突发状况,数不胜数。
  最终,付出终于迎来了收获,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当地政府部门的配合下,Hood To Coast中国赛大获成功,赢得认可。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除张家口线路外,去年9月和12月,Hood To Coast成功登陆以色列和台湾,并仍在不断“开疆拓土”,将体育的魅力传播给更多的人。
  在Hood To Coast中国赛的比赛中,张晨龙结识了很多性格迥异的跑者,有人看起来嬉皮,但做事非常严谨、认真;有人凭一张巧嘴活跃大赛气氛,充当润滑剂的作用;有人个性鲜明衣着夸张前卫,却默默地做了数年特殊学校的志愿老师…不同的是个性,相同的是对跑步、对生活的热爱。
  波德里亚曾这样形容跑者,“我们可以拦住一匹发狂的马,却拦不住一个正在慢跑的人。”张晨龙,作为自己人生和职场路上的跑者,他怀揣激情,在布道、在开拓,他俊朗高大又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是执着的双眸,只有前路,没有终点。
  对于职场新青年,张晨龙有一些职场的建议:
  ?重视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
  ?凡事不要只看表象,学会关注另一面;
  ?学会尝试,尝试之后才有机会突破。
  对于选择笔记本电脑,张晨龙也有自己的看法,户外办公场景是他工作的常态,因而在选择笔记本电脑方面更注重产品的便携和性能。联想扬天V530s笔记本专注轻薄坚固和高性能的完美结合,是“职场新青年”的最佳工作伙伴。
  对于经常户外办公的张晨龙而言,联想扬天V530s笔记本仅重1.54kg,外壳采用航天5系铝合金材质,非常轻便坚固,可轻松应对户外工作场景;而全新英特尔第八代I7处理器、专业级高性能独立显卡MX150 2G DDR5以及M.2 PCI-E高速固态硬盘,则能使他快人一步,轻松掌控整体赛事进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