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中国网红排行榜

2018-08-18 eNet&Ciweek/不二

2018中国网红排行榜
排名网红
1回忆专用小马甲
2papi酱
3小野妹子学吐槽
4我的前任是极品
5同道大叔
6郭斯特
7李子柒
8追风少年刘全有
9谷大白话
10国民老岳父公
11艾克里里
12银教授
13张沫凡
14gogoboi
15冯提莫
16草图君
17天才小熊猫
18张大奕
19密子君
20林珊珊
21old先
22穆雅斓
23奔波儿灞与灞波儿奔
24办公室小野
25张林超
26PDD
27林小宅
28雪梨
29kakakaoo
30莉哥
31费启鸣
32周扬青
33夏夏
34杀马特强子
35小刘小粒赵大喜
36onlyanna
37深夜徐老师
38戏精牡丹
39野食小哥
40Bigger研究所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快手、抖音,新的网红集结地

不同于凤姐、芙蓉姐姐等早期网红通过网站、论坛等平台被人们所熟知,新一代的网红则集中出现在斗鱼、快手、抖音等新兴直播和短视频平台上。靠89支短视频圈粉3700万粉丝的抖音红人莉哥,已经稳坐新晋网红的C位。

斗鱼主播冯提莫凭借唱歌,已经成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网红之一。她在今年发行的单曲《佛系少女》获得了很高的传唱度,紧接着频频登上各大卫视综艺节目。在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上,她和迪丽热巴、王俊凯等新一代极具流量的明星同台。在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她成为为周赛选手加油的开场嘉宾。同时,她献唱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主题曲,越发有进军娱乐圈的势头。而因抖音被更多人熟知的费启鸣,已经出演了电视剧《我在未来等你》,饰演17岁的主人公刘大志,从网红向娱乐明星发展。

抖音等平台能大量输出网红的原因在于平台用户的年轻化、娱乐化,为网红的产生奠定了用户基础,其次,短视频相较图片、文字更利于自我的表现,利于个人形象的传播。这些原因促使大量抖音红人、快手红人诞生。

更受争议的网红

随着一些知名网红爆出负面新闻,网红这一群体俨然是“高危”人群。这种危机潜藏在迅速成名、众多拥趸追捧的背后。因为很多网红是素人,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也不一定有很高的知识素养。网红依靠外貌、才艺或者是人设短期内聚拢大量粉丝,而这些粉丝并不一定具备很高的对事物的判别能力,当网红被推到聚光灯下被大众放在显微镜下审视的时候,很容易暴露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过往的言行不当,碰触了道德、法律底线,也有可能是因为知识层面的欠缺显现出的无知。总之,爆红的网红后面紧跟着的可能是危机。

网红自身要更加谨言慎行,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传播正确的、积极的内容,而大众,应该培养自己的理性思辨精神,不盲目跟风,理性对待偶像。

方兴未艾的网红经济

网红本身就是巨大的生意。服装电商网红雪梨、周扬青、赵大喜、夏夏等,她们的个人形象和自己服装品牌深度绑定,她们在经营自己的同时也是在经营自己的网店生意。

而电商只是网红变现的方式之一。随着网红产业的成熟,网红经济外延的延伸,网红的变现方式也会更加多样化。网红经济也会释放出更大的势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