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上半年财经APP排行榜

2018-08-14 eNet&Ciweek/阳冰

2018上半年财经APP排行榜
排名名称
1财经
2华尔街见闻
321财经
4新浪财经
5财新
6时代财经
7呱呱财经
8文华财经
9FX168财经
10和讯财经
11汇通财经
12云掌财经
13火链财经
14第一财经
15知牛财经
16财联社
17FT中文网
18网易财经
19华股财经
20一牛财经
21火星财经
22彭博商业周刊
23经济日报
24飞狐财经
25中金财经
26每日经济新闻
27财经头条
28云财经
29央视财经
30人大经济论坛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财经APP领域即是一片红海

财经APP彻底地改变了人们获取财经资讯的渠道以及进行金融交易的方式等固有习惯,并跟随提高用户体验的脚步不断自我优化与创新,其越发得到众多使用者的青睐。

在琳琅满目的财经APP应用中,哪一款才是最好的?答案众说纷纭。

其实,鞋子穿着舒服与否只有脚知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很难说哪一款是最好的,毕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何况对于同样的体验也褒贬不一。

商场如战场,无论哪个领域都称不上真正的蓝海,而红海随处可见,财经APP领域即是一片红海。

曾在《2017年度财经APP排行》中榜上有名的一些企业如今已经黯然离场,而有些企业或因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或因具备独特的创新模式、或因在某些细分领域十分杰出而成为后起之秀。

区块链与大数据,让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在区块链越发火爆的情况下,一大批区块链财经APP应运而生。它们大多专注于区块链行业资讯,凭借自身技术挖掘能力为区块链及币圈领域人士提供专业的内容服务。这些APP不但7*24实时更新数字货币动态,跟踪比特币、挖矿、以太坊等行业信息,而且深度解析行业动态,时时解读行业新闻。

比如,专注于区块链行业资讯产品的火链财经,是集区块链、资讯、学习资料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区块链信息产业服务平台,它致力于提供客观、中立、准确、全面、专业的全球区块链资讯,与所有区块链爱好者共同创造未来价值。

证券企业如果想赢得未来市场、赢得客户,取得在金融市场的领先优势,就必须了解客户的标签属性、交易等各个方面的详细数据。而大数据技术的井喷式爆发,为金融企业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来源与技术支持。企业也可以通过大数据来采集、挖掘分析客户需求,发现运营中存在的种种不足。进而通过更加合理的运营策略来改进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在越发激烈的行业竞争之中取得先发优势。

“财经+直播”的互动方式越发普遍

当下,社交软件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了人们获取资讯的最主要途径。而传统金融行业也在试图寻找与之契合的互动方式,将当下火热传播手段与自身的金融理念相结合,形成一种带有社交属性的新型财经产品。

自2013年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来,当下的直播平台已经由一个热点转变为一种常态。

直播平台不再仅限于映客、YY等泛娱乐直播平台,还涉及其他细分垂直行业平台。比如,知牛财经、呱呱财经等财经直播平台。

以股票达人直播互动平台知牛财经为例,其平台提供在线视频股票直播,还有众多直播讲师分享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解读股市大盘走势等。据了解,目前在知牛财经上每天有500多个频道同时直播股票课程,流畅承载百万人同时在线听课、交流。

再比如呱呱财经,直播内容覆盖证券、期货、基金、外汇等项目,用户可在呱呱财经上免费学习炒股技巧、财经知识、理财知识等。今年世界杯,其还推出了夺宝季活动,受到了广大球迷用户的热烈欢迎。

离“机器人理财”还有一段距离

智能投顾,又称之自动化投资咨询,是一种新兴的在线财富管理服务,它根据个人投资者提供的风险承受水平、收益目标以及风格偏好等要求,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及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用户提供最终的投资参考,并随市场的动态变化对资产配置再平衡提供建议,提高资产回报率,从让投资者实现“零基础、零成本、专家级”动态资产投资配置。

2016年被称为“智能投顾元年”,这一年,不少财经APP中都加入了“机器人理财”这一服务。

毫无疑问,在金融科技愈演愈热的当下,人工智能等科技加持下的财经APP的实质作用在于降低金融的门槛。就像人民网曾经做出的评价那样,智能投顾让以前只有高净值才能享受的服务扩展到中低净值和普通人之中。

事实上,智能投顾的理想前景并不能被否认,尽管截至目前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已过,智能投顾这把火仍没有形成燎原之势。虽然我们离“机器人理财”还有一段距离,但这段距离在缩小。

随着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发展,相信所有存在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阶层和群体都能获得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人人都能共享新金融的权利。这样的未来会在每一个人手中。

财经资讯加速向头部应用聚集

随着内容生产与分发规范度、市场的成熟度逐渐提高,财经资讯也出现了互联网行业的头部效应,用户规模的积累已经初显成效。

根据数据咨询机构艾瑞提供的《财经资讯行业数据分析报告》显示,近一年来,财经资讯前五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80%,行业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头部应用的集中程度仍将不断提高。

财经资讯APP跑马圈地时代即将结束,未来的财经咨询行业,将更加集中于围绕自身优势而进行的差异化竞争。

以新浪财经为例。目前,新浪财经与国内外多家交易所、数据合作方已达成深度合作,并编制有新浪100、i100、i300等舆情和AI密切结合的指数,并作为美国纳斯达克国内唯一的数据转发机构,提供覆盖沪深港美股、基金、期货、外汇、债券、新三板的全部市场行情。

此外,新浪财经的7x24小时栏目的全天候团队也将快讯的时效性发挥的淋漓尽致。

自由、普惠、公正

其实无论是区块链还是智能固投,在金融科技愈演愈烈的当下,财经APP最大的作用莫过于大幅拉低了大众认知金融的门槛。

金融,再也不是少部分人的专属服务。在这个金融体系越发重要的社会中,唯有真正做到社会各个阶级和群体都获得合适、有效的金融服务,才能够体现普惠金融的自由与公正。

每一家企业都不只是一家企业,更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企业。在实现自身价值之时,企业也在让国家、世界变得更为美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