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上半年基金APP 40强

2018-08-14 eNet&Ciweek/拾影

2018上半年基金APP 40强
排名名称
1天弘爱理财
2南方基金
3招商招钱宝
4蚂蚁财富
5同花顺爱基金
6掌上基金
7天天基金
8现金宝
9嘉实理财嘉
10广发基金
11华夏基金管家
12e钱包
13工银现金快线
14银华生利宝
15富国富钱包
16中欧基金
17鹏华A加钱包
18博时基金
19建信基金
20中银基金
21华安基金
22大成基金
23兴全基金
24国泰基金
25安信基金
26滚雪球基金
27交银基金
28华泰柏瑞基金
29基金E站
30融通基金
31国投瑞银
32景顺长城基金
33光大保德信基金
34农银汇理基金
35诺安基金
36长盛基金
37东方基金
38华商基金
39中海基金
40长信基金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跨入21世纪之后,中国的经济增长是有目共睹的。在经历了几十载的风雨洗礼和沉淀后,居民财富不断积累,更是出现了一批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及社会阅历的高净值人群,基金作为风险和收益较为适中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受到了这些人的青睐,基金公司也趁势崛起。

山路有上就有下

长期以来,在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基金市场整体也保持着稳定发展的态势。而2018年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冲击,基金公司也迎来了一场考验。

近期的股票市场中多数股票呈现下跌趋势,甚至部分股票遭遇持续下跌。据鹏华基金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仅2018年7月5日A股就有超3000股飘绿,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创业板三大股指均成下跌态势。而其中原因,跟我国近两年宏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美国近期针对中国展开的一系列贸易战以及国家的去杠杆政策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些因素的叠加,让部分投资者对投资市场信心不足,处于观望状态,资金离市,基金市场也迎来了发展的缓慢期。

趋于冷静的市场氛围下,各基金公司应当更加寻求稳步发展,增强基金经理团队的稳定性,培养其优秀的战略目光,并借助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优势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打破不景气的局面,增强投资者信心,吸引更多的资金,才能保障公司的正向发展。

安全性对于投资者至关重要

投资理财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银行储蓄、债券、股票等各有特色,而选择基金的用户,在追求较高收益的同时,也看重基金较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安全,对于投资者至关重要。

在复杂且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中,基金公司的盈利主要在于各基金经理优秀的投研能力,而优秀的投研能力同时也是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性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此外,基金公司团队的稳定性以及风控能力都尤为重要。

基金公司在整体经济环境处于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能保证用户资金安全,就能赢得更多用户和资金的反馈。

移动端不只有APP

当下,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在国内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准,移动端的便捷性也是不容置疑的,包括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也在加速移动端APP的开发,甚至股民也能够通过手机APP实时掌控市场行情,及时买入和卖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基金公司加大力度开发移动端势在必行。

以天天基金、掌上基金、南方基金等为代表的基金企业目前已经将移动端APP作为其发展的重要阵地之一,简化操作流程、提升移动端的服务水准、保障APP运营的安全可靠性成为了多数基金企业的日程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

但这还远远不够。

2017年至今,基金行业中的明星公司当属天弘基金,搭上支付宝这一移动支付行业巨头的便车,以余额宝提供的便捷、优势服务为推动力,天弘基金成功实现弯道超车,目前以6657.84亿的基金规模,超越了多数基金公司,其中不乏有在行业内深耕多年的企业。

2018年上半年,余额宝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计划引入更多的基金理财产品,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华安基金、国泰基金、景顺长城这5家基金公司抓住这一机遇,与余额宝达成合作,为自身赢得了更多的经济效益。据统计,扣除这5只货币基金2018年3月底合计的100亿元规模,余额宝给这些货币基金带来的增量在4000亿元左右,这是一个不小的规模。

同时,微信也是移动支付的行业巨头之一,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多只基金也看到了其强大的资本聚合能力,将自身基金接入其中,与微信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注定能够为自身赢得更多闲散资金的注入,增强企业在激烈的资本市场中的竞争力。

此外,银行在APP的开发上也不屈居于人后,外加其拥有的庞大用户基数、健全的监管系统和公众的普遍认同心理,同样是一类值得关注的、有发展前景的合作伙伴。

与单打独斗相比,合作共赢显然是一种更加积极有效的发展方式,基金公司不应隔绝外部关系,单靠自身移动端APP的开发赢得市场和客户,更应当关注整体市场环境的变化,寻求与优质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才更有助于自身企业的发展。

对客户群体进行细分是基金的未来方向

选择基金的人群基本上都是具有一定资产储备的人群,但每位用户都有不同的需求,因此对客户群体进行细分是基金发展的一大方向。目前,已有一些基金公司开始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发了针对不同客户群的大数据基金以及指数基金。

基金发展前景报告显示,未来基金销售渠道将会产生三个分支:一是以便利化、低成本为主流的在线销售模式;二是以个性化、定制化为特征的顾问式销售;三是传统以佣金为主流的销售模式将会渐渐萎缩。这也就意味着基金公司未来要对客户需求了解更深入,才能够精准定位客户。

对市场开发的不足以及产品层次的不够丰富,是摆在基金公司面前的一大障碍。拓展基金产品以及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挖掘客户更多需求,对基金公司有百利而无一害。

技术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

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以及AI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当下最火热的一些技术,能够为各类企业赋能,同样也包括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对资本市场的分析有强有弱,而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加入可以准确把握市场的动向,分析市场的发展方向和规律。技术的加持,对于基金公司准确分析市场、提升投研能力有着巨大的帮助。可以说,技术的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

未来的社会,注定是更加智慧化的社会。在智慧化的明天,拒绝与智能技术融合的基金公司将面临来自市场的巨大冲击。

与时俱进,是任何时候都适用的生存法则。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