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北大方正集团名列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8位

2018-08-10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31日,“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会”在长春举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发布并解读了新一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方正集团)名列第八,进一步彰显了北大方正集团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领先地位。

北大方正集团名列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8位
北大方正集团名列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8位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工信部指导下,根据2017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通过主营业务收入、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力、品牌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等综合指标评价得出,代表了对高科技企业综合实力的衡量,北大方正集团名列此次名列第八,代表了业内对北大方正集团行业领先地位的认可。

32年来,北大方正集团一直深耕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树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北大方正集团秉承自主创新的基因,加快技术与服务创新,逐步形成了以信息、医疗、产融、创新中心为核心支柱板块,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一批规模效益突出、技术水平先进的大型龙头企业涌现于市。依托北京大学的科技与人才平台,北大方正集团的创新研发能力同样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北大方正集团目前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3000余名研发人员,多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在字库、喷墨、医疗信息化、封装基板、印刷电路板、创新药物等多个领域拥有核心专利超过4000件。

北大方正集团旗下信产板块是中国IT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推动者之一,北大方正集团信产板块始终致力于原创性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创造市场价值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经过30年的发展,信产板块已形成覆盖字库、印刷出版、新闻传媒、宽带通信、医疗信息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产业布局。

在为国家、行业信息化建设做贡献的路上,方正信产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方正信产不仅持续更新着全球最大的精品汉字字库,还运用全新的字体生成技术,为个人用户提供定制化、娱乐化的手迹字体应用,同时传承汉字文化精髓,让个性字体、创意字体成为每位网友独一无二的个人标签。方正信产同时也是国内喷墨印刷行业、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引领者。目前,方正信产的高速宽带业务已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1100多万居民用户。同时,方正信产还以互联、共享的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为基础,拓展金融、公安、交通、媒体、城市管理等行业的智慧解决方案,多年来已参与数十个智慧城市的建设。

作为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北大方正集团对国家、行业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未来,北大方正集团还将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宗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努力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