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存储服务企业排行榜TOP50

2018-08-06 eNet&Ciweek/拾影

2017存储服务企业排行榜
排名名称隶属企业
1阿里云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2天翼云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
3腾讯云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4百度云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5沃云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
6移动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7浪潮云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8世纪互联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9UCloud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0华为云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11华云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2金山云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3首都在线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西部数码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15新浪云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16七牛云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7网易云杭州朗和科技有限公司
18亿方云杭州亿方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9三五互联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中科曙光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1时代互联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2新一代数据中心广州新一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3网宿科技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宝德科技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5比格云上海盛霄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26蓝汛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7青云北京优帆科技有限公司
28商务中国厦门商中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9互易中国江苏互易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30象云象云(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31华夏名网成都飞数科技有限公司
32上海网域网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3华数网络深圳市华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4安畅网络上海安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5又拍云杭州又拍云科技有限公司
36天下数据深圳市朗玥科技有限公司
37盛大云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
38云立方网成都阿尔法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9初志科技北京初志科技有限公司
40快数据苏州胜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1亿通网联北京亿通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42景安网络郑州市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3五洲互联成都五洲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44千喜网络西安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5前沿数据黑龙江前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6联想企业网盘北京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
47世纪东方成都世纪东方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48易企中国厦门易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9迅捷网络北京合创共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0随意云武汉随意云科技有限公司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云计算下诞生的云存储的使命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行业的不断进步,社会各界对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云计算应运而生。而云计算系统在运算和处理大量数据时,需要有足够大的存储空间,因此而诞生了云存储系统。

在依赖网络工作、电子商务盛行的今天,每时每刻都有大量的数据、资源在交换、运算,云存储为现今的社会工作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云存储系统的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透过任何可连网的装置连接到云上方便地存取数据,异地办公、跨区域合作都变得方便快捷。

在开放的经济条件下,市场活跃度让企业数据的交换频率也在提高,云存储将这些每日诞生的数据资源留存,记录企业乃至国家市场经济的发展历程,既能够为历史留下足够的资料,又能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可以说,云存储将是人类历史的记录者,创新的推进器。

云存储不是云盘,更不是简单的硬盘

云存储最初的诞生是为了解决云计算产生的大量数据的存储问题,更像是一块云上的硬盘。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商业化需求的扩大,云存储的功能开始逐渐增多,至今已发展为包括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容灾服务等在内的强大的存储服务系统,能够解决众多企业庞大的数据资源的存储难题。相较于云盘和硬盘而言,云存储所涉及的范围更广,对技术环境的要求更高。

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各企业或是各行业对数据资源的存储要求有着较大的差异,区别对待在所难免。云存储则能够根据不同的要求将其数据归类到各自的领域,像阿里云目前提供的文件存储、对象存储、表格存储、归档存储以及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其中对象存储是一种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可以在互联网任何位置存储和访问,其容量和处理能力能够弹性扩展;而文件存储是一种分布式的网络文件存储,为ECS、HPC、Docker、BatchCompute 等提供安全、无限容量、高性能、高可靠、简单易用的文件存储服务……企业选择适合的存储服务,既能节省成本,又能高效运营,给自身带来更高的效益。

互联网时代,虽然伴随着跨行业投资、跨行业合作趋势的上升,各行业之间正在不断融合,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壁垒正在渐渐削弱。但对于存储服务企业来讲,各行业依然存在较大差别。提供更加细化的存储方案,因地制宜,会为企业赢得更多用户。

安全第一是人性,效率至上是激情

企业的数据是企业的核心机密,保证客户的数据安全是存储服务企业的重中之重。

黑客攻击、数据泄露,企业数据遭受攻击的戏份正在生活中真实的上演。今年Facebook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一度引起全球的高度关注,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被窃取,听证会上扎克伯格严肃拘谨的姿态、受到严重影响的公司股价……即便事件发生已有一段时日,但这些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事实在不断证明,安全性高的存储平台,必然更值得客户信赖。

例如百度云采用的五种数据安全保障方式:设置Bucket权限、多用户访问控制、STS临时授权、多区域存储以及通过HTTPS协议实现传输加密,多种方式协同作战,保障其存储系统的安全性。此外如阿里云支持秘钥鉴权和访问控制,实现读写权限分离,支持服务器端的加密,防盗链、VPC网络隔离;而腾讯云COS 提供的防盗链功能,支持数据 SSL 加密传输,控制每个单独文件的读写权限,结合腾讯的攻击防御系统,能够有效抵御 DDoS 攻击、CC 攻击……每个存储服务企业都在安全保障方面提供尽可能强大的防护网,用以保障客户数据的安全。

同时,存储服务企业的容灾能力也是保障用户数据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本地服务器发生重大的灾难时,可通过远程备份或远程容灾系统进行快速恢复,避免企业资源和数据的损失,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另一方面,云传输的效率也应当适应快节奏社会的步伐。

商业社会的瞬息万变要求企业拥有高效的工作方式。传统的中小企业存储方式以及各企业独立的存储服务器,不仅仅要投入较多的人力和物力,还要受空间、局域网等限制,云存储系统则良好地解决了这类问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云存储平台内的资源和数据是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常需要调用的,每秒读写操作的次数(IOPS)越高、吞吐量越大、访问时延越短,就越能保证云存储系统的高速传输能力。效率是征战商场的一把利器,高速传输能力就是存储企业获得这把利器的关键。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生惟有死磕

本世纪初是科技飞速发展的一段黄金时期,抓住每个能与本行业迸发出火花的机遇,亦或是创造可能,是拉开各存储服务企业间差距的重要因素。提供最优化的存储方案、加大安全性防护力度以及秒级的传输效率……基业长青,离不开不断的开拓进取。

商场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靠情怀同样不能让用户垂怜,拼争与创新是深潭中唯一的活水。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