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公布,海云数据位列第六

2018-08-06 eNet&Ciweek/中国网

  8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与eNet研究院共同选择排名的“2018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发布,海云数据凭借在大数据领域领先的服务模式和领先的技术优势位列榜单第六,再次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强大综合实力获得业界认可。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深度融合,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在数字化的今天,产业转型升级的起点正在形成,大数据异军突起,蕴藏着诸多机遇。借助资本的力量,数据与技术的魅力正在这些“独角兽”身上激荡出别样的风采。海云数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久前在由知名媒体i黑马主办的“2018夏季·中国独角兽峰会”上,海云数据就曾入选“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引起了众多关注。
  作为近年来发展最为迅猛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企业之一,海云数据极为重视技术以及业务创新,创业至今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与可视分析技术的研发以及产业应用落地。目前海云数据已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申30项,知识著作权133项。核心产品“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将有价值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变为资源,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通过知识图谱+算法演化赋能客户,以此赋予用户更加智慧的业务决策能力,目前以覆盖到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数字城市、未来出行等领域。
  同时,海云数据致力于将大数据本身变为业务,通过建立大数据目录和大数据交换体系,大数据的资产化管理,大数据运营状态的实时监控与宏观指挥调度等方式,将大数据真正融入到业务中去。据悉,由海云数据承建的贵州块数据指挥调度平台首创的以全面覆盖、集中管理、快速响应、统筹共享开放为特色的数据指挥调度枢纽,作为贵州数据开放治理的典型案例,获得中央电视台cctv1套《新闻联播》的报道,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政务数据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从机制、业务、技术三个维度进行创新,全程实现了对数据“看得见”、“管得了”、“记得住”、“算的准”。对打破“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全面融合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独角兽的海云数据,成立5年来一直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与可视分析技术,赋予用户在灵活科学地分析数据中形成更加智慧的业务决策能力,真正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场景中的效率提升与价值变现。未来,海云数据将立足挖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背后价值,以打造行业应用业务创新型公司为方向,力争为新征程下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