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海航云集市荣登VAR500强 海航科技引领云生态发展模式

2018-07-30 eNet&Ciweek

  7月26日,2018中国IT生态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举办。海航科技(600751.SH)旗下海航云集市凭借在推广云资源应用中开拓性的探索跻身VAR500(中国方案商500强)榜单,并荣膺“2018年中国最佳云生态商业模式奖”的特别奖。
  VAR500,是中国IT市场最具盛名的调查评选活动,被认为是企业级 IT 领域的市场风向标。据悉,本次大会以“技术驱动生态创新”为主题展开,Intel、IBM和新华三等业界知名企业参会。海航云集科技规划管理部总经理胡泊参与了题为“云生态角色创新对话”的圆桌论坛,与来自阿里云、神州光大的业内专家一起,发表了对中国新型云生态的观点。
  连获大奖 海航云集市打造中国IT新生力量
  自1998年起步至今20年,中国的企业级IT生态建设历经从无到有,从分销到集成再到 ISV 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出现,不仅带来了新的应用,更带来了业务模式的变革,更驱动着整个IT生态的创新。
  而在云服务领域,海航云集市异军突起。
  2017年11月,海航云集市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海航科技为中国云市场打造的具备端到端服务能力的一站式云资源获取平台。
  此前,国内云服务多以直销为主,传统的云服务需要下游用户进行分别采购,根据业务需求分别就产品性能、价格、服务等与多家云服务供应商进行沟通,增加了上云的成本。而海航云集市的独特之处则在于其在国内开拓了一种新兴的云资源购买模式,令用户更便捷、高效的实现上云的过程,既促进IT服务业的转型,亦推动新经济的发展。
  海航云集市则提供了从基础设施层到应用层的“一揽子”云服务,不论是对处于云化初级阶段的传统企业还是需要实现全面云化的公司来说,都为企业切实解决了“上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因为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为云市场带来的行业影响,海航云集市接连斩获大奖。在此前,已将“凌云奖-2017年度云平台奖”、IT168“2017年度产品奖”和中国财经峰会“2018最佳商业模式奖”收入囊中。
  业内人士认为,以海航云集市为代表的新生力量,虽然在营业规模上还无法与老牌企业相比,但成长速度更快、业务创新型更强,代表了中国企业级IT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
  打造用户、厂商和渠道商的“多赢”生态
  据IDC发布的《2018全球IT行业预测》显示,到2020年,全球超过90%的企业将会使用多种云服务和云平台,超过1/3的机构将会建立多云管理机制。
  在国际市场,云集市模式的发展要早得多。2007年,海航科技旗下的英迈国际率先推出全球第一个专注于渠道合作伙伴的专业云服务分销平台,如今已经运行十余年,业务覆盖超过44个国家和地区,年收益近4亿美金。海航云集市依托的,正是英迈领先的Odin技术平台。
  胡泊介绍说,海航云集市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使命,通过国际化平台构建一个助力客户、国内外云厂商、渠道商以及增值服务商的全新多边云生态。
  在这个生态中,最终用户能够“化繁为简”,免去以往分散式的体验,获得一站式的云服务;渠道商们能够获得丰富的云厂商资源,同时从云集市的增值服务中获得能力补充,为自身赋能;云厂商们可以“深耕细作”,获得丰富的渠道资源和应用场景,通过交叉销售快速扩展业务,也能从增值服务中补充能力,同时获得云产品的真实用户反馈,从而改进产品体验。
  目前,海航云集市已签约和上线了34家云厂商的共计81种云产品,涵盖阿里、腾讯、金山、华为、绿盟等国内一流的云服务厂商,并通过举办多场线下渠道会议和联合线上培训,让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得到了众多渠道商的高度认可。
  海航云集市的“三赢”生态,已经箭在弦上。
  海航科技分别在上证B股(证券代码900938)和A股(证券代码600751)上市。2016年12月收购全球IT分销商英迈国际(Ingram Micro Inc.)100%股权,并于2017年逐步剥离海运业务,正式转型进军科技行业,并相继推出了海航云、海航云集市等核心产品服务,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构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同时利用英迈优势,推动航空、旅游和物流相关产业核心能力提升。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