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办公品牌排行榜

2018-07-30 eNet&Ciweek/弘毅


2018办公品牌排行榜
排名品牌主营产品
1晨光文具、办公耗材
2爱普生打印机、扫描仪、投影机
3得力文具、办公设备、耗材
4联想打印机、电脑
5苹果电脑
6震旦打印机、办公家具
7惠普打印机、电脑
8戴尔电脑
9齐心文具、办公设备、耗材
10华硕电脑
11华润励致办公家具
12史泰博文具、办公耗材
13欧迪文具、办公设备、耗材
14明基投影仪、显示器
15佳能打印机、扫描仪
16宏碁电脑
17玛祖铭立办公家具
18美时办公家具
19真彩文具
20优比办公家具
21科誉办公家具
22金万年文具
23松下打印机、扫描仪、投影机
24欧林办公家具
25冠美办公家具
26百利办公家具
27戴尔电脑
28百乐文具
29兆生办公家具
30优合办公家具
31汉王手写板、扫描仪
32易优百文具、办公耗材
33Brother打印机、扫描仪
34格之格硒鼓、墨盒、色带、碳盒
35索尼投影仪
36三星打印机
37联友办公家具
38卡西欧计算器
39可得优文具、打孔机、订书机
40白雪文具
41国靖办公家具
42天威硒鼓、墨盒、色带、打印纸
43三木办公文具、办公设备、耗材
44坚果投影仪
45天章打印纸
46玛拉蒂办公家具
47极米投影仪
48英雄文具
49树德文具
50长江办公家具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新时代的“文房四宝”

提起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就会在人们的脑海中浮现。在古代,一支千万毛中拣一毫的湖笔,一块上乘的徽墨,一张紧密、细薄的宣纸再加之一方润滑、细腻的端砚,不知令多少文人墨客一心向往。

而在现代,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产工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纸笔显然已经不再是写字楼里现代人唯一的书写工具。但正如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时代的追求,好用的工具永远会受到人们的追捧,其存在的意义就如现代社会的“文房四宝”。

笔——电脑:最高效的“书写”工具

其实早在打字机发明的那一刻,笔作为主要书写工具的功能性就开始逐渐减弱,而到了互联网时代,绝大部分的文字产出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的。而对于某些特殊行业,一台好电脑的吸引力绝不亚于古人对一支好笔的执着。

毛笔有羊毫、兼毫、狼毫之分,而电脑根据使用场景、用途的不同,也拥有不同的类型。笔记本、一体机、工作站,他们拥有各自的擅长领域。而从近些年来的市场环境来看,笔记本已经成为了电脑市场的绝对主流,日益提升的电脑性能与不断变化的使用场景使得曾经作为主力的台式电脑逐渐淡出人们的日常视野。经过多年竞争,全球笔记本市场已经呈现高度集中现象,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宏碁等几大品牌牢牢控制着90%以上的市场份额。相较于行业内的竞争,来自手机、平板等移动产品的外部威胁更加严峻。

墨——打印机/复印机:最名副其实的继承者

如果按照这个思路,那么打印机/复印机无疑就是“墨”了。而打印机/复印机也绝对是办公室中出现几率仅次于电脑的存在。

在运营商发布网的《2017年度数码行业研究报告》中,惠普以47.1%的市场占有率坐拥中国打印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佳能、爱普生紧随其后,而中国的联想品牌则凭借6.8%的市场占有率排在第四。根据报告所反映的情况,中小品牌产品更新迭代较慢,难以迎合市场需求,很难与已经站稳脚跟的大品牌抗衡。

而且随着用户体验需求的不断提高,智能一体机的出现与使用频率也在逐渐上升,广大厂商们更加注重个性化、智能化产品的研发。

纸——投影仪:最大的纸张

平板、手机、显示器,在现代社会,纸的代替品其实非常多。但在会议室、教室等场景中,投影仪所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纵观中国投影机市场,无论是从产品的数量、质量还是品种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成熟程度。

尤其近年来,随着工作环境的互联网化,手机、平板、笔记本等立体化交叉办公的趋势越发明显,以往刻板的商务投影也逐渐步入智能领域。面对这一趋势,坚果、极米等新兴企业凭借灵活智能的产品优势不断拓展商务渠道,而爱普生、明基等传统投影厂商也不断推出智能产品以应对市场潮流。相较于已经固化的笔记本与打印机市场,中国的投影领域反而更加充满活力。

砚——办公家具:最不像的现代“器具”

相对于前三者,砚的选择反而有些为难。因为在现代社会,其实是不需要这个物品的。不过如果用“器”的角度来衡量的话,各式各样的办公家具或许才是砚的现代形态。

不同于笔、墨、纸的内敛,砚的表达方式则显得更加直观。不用亲自出手,一方端砚就能体现出主人的精神内涵,而这一点恰恰与主张个性的现代办公家具不谋而合。事实上,办公家具早已不是严肃与千篇一律的代名词了。

这些观点或许并不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就如笔、纸一样,仍然在现代社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晨光、得力等文具品牌在办公用品中的影响力也不可小觑。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的历史作用正在时代的发展中逐渐演变,或许有一天,这些物品也会在某个时代成为现代的“笔墨纸砚”。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