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

2018-07-20 eNet&Ciweek

福建南平2018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7月18日,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召开,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南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洪建,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等出席活动,共同为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南平市云计算中心等揭牌。

袁毅指出,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大数据是发展最为迅速、创新最为活跃的新技术,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的正式启动既是浪潮与南平战略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南平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且关键的一步,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紧抓“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的重大机遇,高质高效推进浪潮大数据等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引进和培育上下游企业,奋力谱写“数字南平”建设的新篇章。

袁谊生表示,近年来,南平市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数字信息产业作为七大核心绿色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的正式揭牌既是双方前期合作的结晶,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今后浪潮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积极引导和带动信息技术与服务企业在园区的集聚,共同促进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

2017年,时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廖俊波同志在生前曾多次到访浪潮考察调研,希望能将浪潮引进到南平发展大数据产业,为南平信息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做出重大贡献。为完成廖俊波同志遗愿,2017年6月,浪潮与南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南平市云计算中心,搭建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共同将南平市打造成为全国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典范。

作为浪潮在南平的重要展示窗口,南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将承载南平市云计算中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大数据双创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等,将为南平市提供全面的基础运营服务和增值运营服务,加速助力南平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其中,南平大数据双创中心正式运营后,浪潮将基于天元数据(网+库)和53PB数据储备为依托,支撑A创客(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和B创客(从事大数据采集加工)创新创业,并联合浪潮合作伙伴以及本地高校、IT企业共同开展大数据创新研究,打造完善的大数据双创生态,不断探索将创新成果向企业输出转化的全新路径。此外,作为城市日常管理、应急指挥调度和运行分析的服务平台,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通过对城市数据进行汇集、管理、共享、交换、挖掘等,可以实现城市体征动态监控,日常事件专业处置,重大事件协同指挥,横向纵向网格状立体联动,为激发城市信息业态活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浪潮与南平市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大会现场,浪潮与南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多家企业正式签署工业互联网联盟战略协议,并宣布正式启动南平市工业互联网联盟。今后,浪潮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南平市企业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券,采取按需付费、以租代买、服务租赁的模式,推进企业将基础设施、业务系统、设备产品向云端迁移,并积极构建覆盖全市、功能完善的“企业上云”服务体系,打造以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为上云企业提供基础设施、能力交易、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等跨行业、跨领域信息服务,全面支撑先进制造业强市、网络经济强市建设。

与此同时,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浪潮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通了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0余个部门业务系统,为南平市构建了一体化、全天候的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 -- 南平爱城市网APP,为便民服务提供了全新窗口,有力提升了城市服务辐射能力与质量。目前,南平爱城市网APP已开通12345热线、办事预约、违章查询、中考查询、生活缴费等20余项服务功能今后,市民只需实名登录,即可随时随地用手机办理所需业务,畅享“互联网+”时代的便捷。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