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高通前高管担任Kneron首席科学家

2018-07-16 eNet&Ciweek

领导创新解决方案团队加速大中华市场布局

深圳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新创公司耐能智慧 (Kneron) 今日宣布延揽前高通多媒体研发部门总监李湘村担任首席科学家,将领导公司创新解决方案团队,负责先进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以加速大中华市场布局。

李湘村于高通任职17年,领导多媒体研发团队,开发手机平台上的多媒体应用与系统架构。除了高通之外,他曾在展讯 (Spreadtrum) 任职副总裁、朗讯科技 (Lucent Technologies) 担任研发与管理职务,以及在华为与 Vivo 研发中心担任技术主管。在多媒体、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超过70余项国际专利,先后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李湘村将筹组的创新解决方案团队,成员包括 Kneron 顶尖研发和产品人员以及顶尖高校的知名学者,均为清华大学毕业的优秀人才,专业领域涵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团队成立目标除了加速产品研发效率之外,还包括研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新技术,同时连结大中华市场,找寻潜在合作机会的研究机构与企业团队。该团队成员目前包括:

史弋宇:史弋宇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他现任圣母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电子系终身副教授,以及该校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新型可持续人工智能产学研究中心主任。史弋宇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人工智能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实现以及医疗领域的相关应用。

沈聪:沈聪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加入了美国高通公司研究开发部。他于2015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担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尤其是强化学习。

陈云刚:陈云刚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加入朗讯科技 (Lucent Technologies) 贝尔实验室从事通信设备的软件研发。随后在三星电子韩国研发中心通信网络事业部任职11年,从事中小型通信设备的嵌入式软件系统设计。他目前担任 Kneron 珠海分公司的负责人,主导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家居、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上的专案与相关新产品开发。

谢必克:谢必克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电子工程系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他于2010年加入了美国美满科技公司 (Marvell) 中心研发部门并于2013年升任系统架构部门技术主管。他曾负责 12G 到 128G SerDes 高速串口IP的系统设计与算法研发,以及手机平板触控芯片的系统设计和研发。

相关链接 :

http://www.kneron.com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