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云聚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2018广东(肇庆)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即将启幕

2018-06-27 eNet&Ciweek

整合“互联网+”资源,对接电子商务新契机。由肇庆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主办,肇庆市商务局、肇庆新区管委会、京东云承办的2018广东(肇庆)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将于6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来自政府、科研院校、企业的数百位朋友将齐聚肇庆,共襄盛举。在“云聚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引领下,探讨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当天,京东(肇庆)产业链培育中心暨京东(肇庆)商家服务中心也将揭牌。这家中心将依托京东云技术和产业服务规范,因地制宜发现和解决肇庆涉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靶向推动本地企业升级发展,加快肇庆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来肇庆,上京东”——互联网+新经济企业集中入驻仪式令人期待。现场,除了给相关企业颁发工商注册执照外,大会还将签订入驻意向协议、意向投资协议和“互联网+农业”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不仅如此,行业专家还将围绕“新经济下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云聚产业塑造区域公共品牌,构建经济发展新动能”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以“‘互联网+’多种形式精准帮扶产业脱贫”和“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企业案例分享”等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也会同步展开。

当前,肇庆市农村电商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2016年,《肇庆市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台。2017年,“促进电商、快递进社区进农村,推动实体店销售和网购融合发展”被写入了肇庆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肇庆市确定“加快融入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科技产业创新重要承载地”的目标。以数字经济推动电商发展成为肇庆农村经济转型的新动能,也为京东云技术输出赋能特色资源提供了新契机。其中,京东云华南总部项目的落户,体现了肇庆电子商务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即将召开的2018广东(肇庆)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无疑将有效助力肇庆农民、农企、农村对接电子商务,促进农产品充分流动和农业要素的有效配置,为农业发展提供新渠道,拓展新空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